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中型SUV将换新平台 搭2.0T+9A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通用汽车复兴凯迪拉克计划的逐步推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实施了总裁履新、业务剥离通用、发布新车规划及新车型命名体系等措施。其中扩充旗下产品序列并对现款车型进行更新换代,将为凯迪拉克复兴市场打下坚实的产品基础。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此前曾表示:“凯迪拉克未来将聚焦在‘跨界SUV’领域。”近日,海外媒体autoblog透露,凯迪拉克全新中型SUV车型将基于新平台打造,有望搭载2.0T引擎搭配9速自动变速箱

  目前凯迪拉克SRX是基于通用的Theta Premium平台打造,该平台是Theta平台的升级版,雪佛兰科帕奇欧宝安德拉等SUV车型均基于通用Theta平台开发而来。与同为中型SUV的宝马X4、奥迪Q5等竞品对比来看,SRX车身长度分别领先对手168mm和222mm,轴距则落后对手3mm和8mm。随着通用汽车投用全新中型SUV车型平台,下一代SRX也将基于新平台开发,车身尺寸及动力总成均将有所调整。

  通用汽车未来的中型SUV车型将基于全新的可伸缩车型平台“Chi”打造,该平台可支持短轴距和长轴距车型的开发,底盘可以允许汽车制造商调整到跨界车型合适的配置。凯迪拉克旗下换代SRX将基于“Chi”平台开发,目前已处于测试阶段。基于全新平台的开发的SRX将拥有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车身尺寸,有助于提升凯迪拉克旗下中型SUV车型竞争力。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换代SRX将换搭一款2.0L 4缸涡轮增压引擎,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峰值扭矩达到353Nm,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采用涡轮增压技术降低引擎排量,也更加符合行业发展趋势。通用汽车未来也将对旗下多款车型普及2.0T引擎,基于全新中型SUV平台打造的车型均有望配装。此外通用汽车最新开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也有望配装在基于新平台打造的车型上,组成2.0T+9AT的动力总成,进一步提升新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