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合资小型车推荐 飞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0日 09:4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飞度

  指导价:7.38-11.98万元

  优势:动力安静节油,空间宽敞舒适

  不足:低配外观、仪表与中高配有设计区别

  重点推荐:2014款 1.5L EX CVT精英型(9.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飞度有5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5L EX CVT精英型算次顶配,比顶配车型虽然少了中控台彩色屏幕、发动机启停、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空调、VSC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但是售价便宜了1.4万元。1.5L EX CVT精英型对比高配的1.5L SE CVT时尚型而言多出了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以及一键进入系统、前排侧气囊,这多出的1万元售价还是很值得的,至少都是国内消费者青睐的实用功能。

  ◆外观具备相当时尚的元素

  作为第三代车型,现款车身线条变得更加硬朗,车头、车尾、细节部分尤为突出,彻底摒弃了当初圆润的设计思路。近年来日系小车设计感越来越强,飞度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回顾国内出现的三代车型,我们能明显感觉出这种时代潮流趋势的发展。

  ◆精致人性化的内饰

  飞度内饰保持了本田最新设计样式,中控台采用不对称形结构,偏向驾驶者一侧,不但方便操作,内饰部件装配工艺也堪称精致,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群的用车心理。不同版本飞度内饰细节是不同。1.5L SE CVT时尚型及以上配置版本是采用冰蓝色背景光仪表,加入银色装饰条之后,比低配的琥珀色仪表观感和质感更强。顶配车型不但提供了自动空调,甚至引入了电容屏触控面板,前卫科技方面做出了同级的表率。

  ◆2530mm轴距配合优化设计带来宽敞空间

  得益于本田MM设计原理,飞度空间表现一直不错,现款飞度更将轴距放大到2530mm,加上动力进一步紧凑、中置油箱等一系列技术,让车内空间足可以媲美更大一级的车型。即便是身高180cm体验者,前排不但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还能实现四指的头部与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这对于一款尺寸有限的小型车来说,已经十分优秀了。

  飞度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行李厢,不但内部平整,还能通过放倒座椅增加更多载物余地。区别是,1.5L EX CVT精英型和顶配车型才能按比例放倒座椅,而其他版本则只能整体放倒,且无法形成一个完全平整的台面。

  ◆全系搭载1.5L发动机,经济省油

试驾图解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广汽本田新飞度竞争力分析

  飞度全系配备1.5L发动机,在本田特有的i-VTEC连续可变智能升程技术基础上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这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十分罕见。技术进步,让这款1.5L发动机拥有96kW与155Nm峰值扭矩,除了入门款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平顺以及传动比范围出色的CVT无级变速箱。在以往两代飞度省油的基础上,新一代飞度更加经济省油,十分适合年轻人代步。

关注飞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