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克萨斯在华全面发力 产品更年轻更运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4日 10:33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雷克萨斯累计在华销量超过7.6万台,经销商网络已发展至135家,成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当之无愧的“大当家”,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其混动车型占总体销量的29%,占整个豪华品牌混动市场的86%。在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雷克萨斯过硬的产品实力,以及超越其他车企的售后服务体系。

  展望2015年,雷克萨斯此前已公布将在华推出包括换代RX以及全新RC在内的8款新车,这也将是雷克萨斯品牌成立25周年之后在华推出新产品最多的一年。在新产品之余,雷克萨斯今年仍将着手打造更为年轻化、运动化的品牌形象,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对此也表示:“运动化对于雷克萨斯品牌来讲,是品牌的基石之一。”而这一切,便从搭载全新2.0T增压引擎的全新中型SUV NX上市的那天就已拉开序幕。

  从雷克萨斯产品外观造型的层面上来看,纺锤型家族的前脸设计以及犀利的前大灯组,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伴随着RC F在去年成都车展期间正式推出,更加运动化的产品结构出现在消费者的眼前,该车定位为高性能跑车,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M4以及奥迪RS 5等高性能车型。

  随后在广州车展期间,雷克萨斯全新中型SUV NX正式推出,该车最大的亮点便是搭载全新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引擎,比其他车型所匹配的发动机排量要小,但众所周知,小排量增压引擎具备在不失动力的前提下,仍然保持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有效降低成本等多项优势,并且也能充分体验到雷克萨斯技术的技术实力,“从产品本身品牌的基因来讲,已经是向着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去转变了”,朱江说。

  雷克萨斯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75kw,这一数值与宝马2.0T引擎高功率版本仅相差5kw,超出奥迪2.0T高功率版20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足以与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品牌相抗衡。基于这一点,率先匹配该引擎的NX在与宝马X3奥迪Q5等同级别SUV车型比较过程中,并不处于下风。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推出的混合动力版本成为同级别中的唯一。

  从数据上来看,雷克萨斯混动车型销量超过2.1万台,占其总销量接近三分之一,更是占整个豪华品牌混动市场86%的份额,这不仅归功于雷克萨斯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同时更加归功于其高质量的售后服务体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对此无不自豪的表示:“早在10年前就推出4年/10万公里、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树立行业典范。10年来,我们赢得了超过42万中国客户的认可和口碑,其中16%为混动车型用户。”

  然而2014年已经过去,2015年对于雷克萨斯而言又是一个全新的征程,不过从官方公布的发展规划来看,雷克萨斯显然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将在今年年内陆续推出8款新车型,其中就覆盖SUV、轿车及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RX将在今年完成换代,改款LX、改款ES、IS 200t、全新RC等4款新车和三款限量版车型,分别为2款CT 特别限量版和一款ES特别限量版也将在年内推出。

  事实上,雷克萨斯旗下产品线除NX采用最新2.0T引擎之外,根据其余车型的产品定位,IS作为B级轿车也将采用这一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也进一步强化该车的运动性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涡轮增压车型的需求。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