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ATS 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凯迪拉克ATS-V上半年上市 竞争宝马M3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2014洛杉矶车展上,凯迪拉克发布了ATS-V Coupe和Sedan车型,进一步扩充了凯迪拉克旗下V系性能车型系列,拥有更多有利资源与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品牌的性能车型相竞争。近日,ATS-V Coupe和Sedan车型在2015北美国际车展再次亮相,媒体获悉了此两款车型的实车图,新车将在2015年上半年投放市场,上市后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凯迪拉克ATS-V 包括Coupe(双门轿跑)和Sedan(四门轿跑)两款车型

  ATS-V是凯迪拉克旗下继CTS-V之后的V系性能车家族新成员,基于通用汽车Alpha车型平台打造,车身采用诸多轻量化技术,包括 Coupe(双门轿跑)和Sedan(四门轿跑)两款车型。凯迪拉克ATS-V在2014洛杉矶车展上首发亮相,将在今年春季上市销售,鉴于国内市场对于凯迪拉克复兴全球豪华车市场地位已愈加重要,新车上市后有望引入国内市场。ATS-V目标竞争对手为宝马M3、M4等同级别车型。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ATS-V搭载3.6L V6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35kW,峰值扭矩为603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8AT变速箱。据官方数据,该车0-96km/h加速时间为3.9秒,最高时速297km/h。与宝马M3、M4搭载的3.0T引擎(最大功率317kW,最大扭矩550Nm)相比,ATS-V动力性能有所领先,最高时速也优于宝马M3和M4(最高时速250km/h)。

  凯迪拉克ATS-V车型配备18英寸轻质合金轮圈与米其林Pilot运动轮胎,以及Brembo制动系统、电子限滑差速器、全新的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架系统,提供碳纤维选装包,包括前后空气动力学增强套件、碳纤维赛道改装包等,并装配性能数据记录仪。新车内饰采用真皮、碳纤维和Alcantara面料相结合进行搭配,视觉效果非常具有运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新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以及Recaro高性能座椅。

  凯迪拉克ATS-V Coupe和Sedan车型在外观方面的设计保持一致,网通社将对ATS-V Sedan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进行重点介绍。凯迪拉克ATS-V Sedan整体看上去比标准版车型更加奔放。前脸部分采用了标志性大面积黑色网状进气格栅的设计,发动机盖明显隆起并带有散热口,可平衡发动机更高的热负荷。

  车头大灯仍采用水滴形自适应氙气大灯,两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带有V系车型LOGO,表明其“Velocity”(速度)的家族身份。车前深陷的扰流器、改进侧裙、轻量化合金轮毂并配备高性能制动系统,均彰显了其运动风格及性能。

  ATS-V Sedan车尾配备后扰流板,并采用略向中部靠拢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筒设计,凸显动力性能的强劲。尾灯的外观延续了ATS的设计风格,纵向分列于尾部两侧,十分醒目且品牌辨识度极高。新车后保险杠采用与车身不同色设计,并采用信号光源装饰,为车尾整体设计增添了运动感。车尾线条勾勒出凯迪拉克徽标轮廓,造型设计十分新颖。

  ATS-V Sedan内饰造型设计与ATS相同,呈现豪华运动风格,采用真皮、碳纤维以及Alcantara三种材料搭配。新车中控台造型简洁且有科技感,按键采用触摸操作并带有震动回馈,顶部配备触控彩色显示屏。ATS-V Sedan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镀铬饰条勾勒线条,底部有V系LOGO,配备换挡拨片及电动调节等功能。

  作为性能车型,凯迪拉克ATS-V搭载动力性能有足够竞争力的引擎,拥有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车型标致性的奔放造型设计,提供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套件并具备出色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性能车型细分市场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伴随着凯迪拉克在全球市场品牌认知度的逐渐提高,新车如以合理的售价投放市场,可为凯迪拉克在性能车市场争取更多份额。

关注ATS 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