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现代全新索纳塔轴距加长 油耗媲美卡罗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此前已在广州车展中发布,作为“D+S”战略车型,第九代索纳塔不仅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同时还将采用全新动力总成。近日,国家工信部透露:第九代索纳塔首次搭载1.6T涡轮增压引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对于新能源产品布局,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长权赫东曾表示:“现代在华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索纳塔混动版)最早将会在明年推出“,从谍照中不难发现,第九代索纳塔车身的“Blue drive”标识,这也预示着现代在华首款新能源车型将以国产渠道进行销售。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九代索纳塔由于外观上的调整,其车身尺寸均有所加大,轴距则相应加长了10mm;根据工信部目前公布的数据,第九代索纳塔在动力上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4kW。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海外版索纳塔混动车型匹配的是2.0L混动系统,而该套系统目前并没有进行国产,因此,该套系统或将以进口形式与国产车身进行组装。

  尽管目前并不知道第九代索纳塔将匹配何种变速箱,但从起亚K4 1.6T版本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来看,该车也将有望进行匹配。新车作为一款B级车型,车身重量为1566kg,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较大优势,甚至足以媲美丰田更低级别的卡罗拉1.6L车型。

  实际上,现代汽车在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了Blue Drive技术,主要包揽了储能、能量输出/消耗及能量转换整个过程的主要技术,其中,发动机效率、电池技术以及控制系统等方面均具有领先优势。随着名图的上市以及ix25的正式发布,现代汽车在华的传统能源产品线正在不断扩充,并且也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2014年全年销量达到112万辆),不过其在新能源方面尚属空白。值得一提的是,同集团伙伴-起亚在华新能源产品方面率先进行了布局,新款K5混动版去年7月份已经推出,基于良好的市场基础,现代也将在新能源市场迈出第一步。

  在外观方面,第九代索纳塔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面积相对现款索纳塔有所增大,不规则造型的头灯棱角分明,与现款相比较而言更为犀利;下格栅则没有太大变化,雾灯造型更加硬朗。在尾部造型上,第九代索纳塔与现款相比较起来差别不大,只是红白两色相间的尾灯组造型进行了调整,尾部保险杠以及雾灯造型使得新车尾部层次感更加鲜明。

关注索纳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