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北美4款新车首发 第2代沃蓝达领衔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媒体在美国底特律报道 伴随美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复苏,这座有着近120年历史的“汽车之城”,再度迎来了每年一届的车展盛会——底特律车展(NAIAS)。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一场大雪过后为这里增添了几分寒意,当地气温也降至零下15度左右,而来自全球的媒体和汽车厂商如约而至,2天后一个经历了“历史最艰难时期”的百年汽车城将会向全球呈现她强劲的驱动力。

  通用汽车借主场之势,将于2015年底特律车展期间首发不少于4款的全新车型。分别是全新一代VOLT沃蓝达;凯迪拉克旗下全新一代高性能运动轿跑CTS-V;以及先于中国上市的别克旗下中型SUV Envision(昂科威)的美国版车型;以及一款别克品牌紧凑级敞篷轿跑车

  此外,网通社还应通用中国邀请于车展媒体日后前往通用位于底特律的奥赖恩组装厂参观,并抢先试驾搭载通用全新4G LTE技术的车型;以及参观通用位于底特律的沃伦技术中心电池实验室。

  雪佛兰在此前举行的2015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短暂展示了新一代沃蓝达(Volt)增程式混合动力车,而新车的各项配置参数等悬念将在本届北美车展揭晓。新一代沃蓝达采用双进气格栅搭配全新LED日间行车灯和时尚的前大灯组,车身的整体外观设计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风格。雪佛兰方面表示:新一代沃蓝达拥有更棒的操控系统,在改善加速性能的同时,座舱内外的NVH(噪音、振动、粗糙度)水平也获得提升。

  动力方面,新一代沃蓝达搭载新研发的双电动机,相比老款轻了45kg,效率提高5到12个百分点。全新1.5L汽油机采用了缸内直喷、废气循环、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先进技术,压缩比达到12.5:1,与LG化学合作研发的电池组容量提升20%,但重量降低了13kg。新车对电动机和电池的减重总质量将达到58kg。新一代沃蓝达将在本届北美车展全球首发,续航里程等各项具体参数也将公布。

  凯迪拉克新款CTS-V也将在北美车展上亮相。新车预计将于2015年夏季上市,竞争对手锁定宝马M5与奔驰E63 AMG。新车的最大看点在动力性能的大幅提升,新款CTS-V搭载了全新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77kw,峰值扭矩855Nm,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均有提升。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经过重新调校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的动力组合使整车百米加速时间缩短至3.7秒。

  新款CTS-V外观整体设计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更加激进。车头前脸部分采用黑色网状双进气格栅设计,引擎盖上增加了多条幅横向进气口,可进一步改善发动机工作环境。新款CTS-V取消了下格栅两侧的圆形雾灯,该部分加装了可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通风口,使前脸整体感觉更加霸气。新车加装了双侧共四条竖向LED灯,更加符合主流豪华车车灯设计理念。车身侧面V系车型LOGO处增加了“鲨鱼腮”设计,整车空气动力学性能再次得到提升。车尾部分改动最明显的是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筒。

  根据别克此前发布的官方预告,别克将在本届车展推出全新美版Envision(昂科威)和敞篷跑车Cascada。其中别克Cascada将基于欧宝Cascada进行打造,采用四座布局、软顶敞篷结构,前脸部分保持了欧宝Cascada的设计风格,并没有采用别克家族式的直瀑式格栅设计,整车设计风格流畅动感。别克Cascada上市后将与奥迪A5 Cabriolet展开竞争。动力方面,别克Cascada将有望搭载1.6L和2.0L两款涡轮增压引擎,这两款引擎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和253kW。

  昂科威2.0T车型已于去年10月在中国率先上市,美版车型将在本届车展亮相。全新美版昂科威为中级跨界SUV车型,定位在别克昂科雷和昂科拉车型之间。新车将搭载2.0L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191kW,最大扭矩达到353Nm。与这台引擎搭配匹配的将是6速自动变速器。全新美版别克Envision车型将配备四轮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4秒,百公里油耗为8.8L。

  从已曝光的谍照图来看,美版昂科威在外观设计方面将与国内车型保持一致,采用别克家族式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盾形中网等特征得以保留。车身尺寸方面,美版昂科威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67mm/1839mm/1694mm,轴距达到2750mm。

  通用汽车在本届车展推出的新车将涵盖SUV、性能轿车、敞篷跑车及新能源轿车四个细分领域,将进一步强化并丰富旗下产品系列,提升在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去年10月,通用宣布即将启动下一个十年全新战略,规划内容涵盖了未来十年内的产品及销量等方面内容,2015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27%左右将来自于18个月内推出的全新或改款车型,本届北美国际车展将是通用汽车兑现新车承诺的重要一环。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