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北美车展 >正文

原创雷克萨斯GS F官图发布 北美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7日 11:15  新浪汽车   字号:

  雷克萨斯于日前正式发布其GS F超级轿车,这款以宝马M5为竞争对手的新车型将在即将揭幕的北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

  新款GS F搭载一款自然吸气式5.0升V8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467 bhp和527 Nm。这款发动机是RC F所搭载发动机的动力提升版,其性能数据目前尚未公布,预计0-96 km/h加速耗时在4.5秒左右,最高时速将超过273 km/h。

lexus GS F 02 lexus GS F 02
lexus GS F 03 lexus GS F 03
lexus GS F 04 lexus GS F 04
lexus GS F 05 lexus GS F 05
lexus GS F 06 lexus GS F 06
lexus GS F 07 lexus GS F 07
lexus GS F 08 lexus GS F 08
lexus GS F 09 lexus GS F 09

  雷克萨斯GS F对比M5、捷豹XFR-S和奔驰E63 AMG等竞争对手的一个关键区别是:GS F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式而非增压式发动机。M5搭载一款峰值马力输出最高可达600 bhp的双涡轮增压4.4升V8发动机,E63 AMG配备一款最大马力达585 bhp的双涡轮增压5.5升V8发动机,而XFR-S采用的是一款峰值马力为542 bhp的机械增压式5.0升V8发动机。

  GS F的这些发动机输出数据是在北美车展亮相的美版车型的动力数据,欧版车型将随后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在美国市场,GS F的竞争对手还将包含新发布的640 bhp输出机械增压版V8凯迪拉克CTS-V,后者也将在北美车展首发。新款GS F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有手动换档模式。

  雷克萨斯表示,GS F的底盘相比标准款GS轿车所采用的底盘更硬。其底盘结构得到加固,并配备一个独有的悬挂套装,以优化车子的操控性能和驾驶品质。

  GS F的整备质量为1830千克,相比宝马M5轻115千克,比E63 AMG轻40公斤,这使其成为同级车中最轻的车型。

  新车标配雷克萨斯的扭矩矢量分配差速器,提供三种模式:Standard、Slalom和Track模式。Slalom模式下转向响应性和敏捷性将获得提升,Track模式则用于环道驾驶。

  设计上,GS F在标准款GS轿车的外观基础上有所改进,增添更具霸气的F空气动力学设计元素,包含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外展的轮拱、侧裙、车尾气流扩散器和小尺寸扰流唇。车尾采用四排气管设计。新车配备19英寸合金轮毂,前后轮分别采用255/35 R19和275/35 R19轮胎

  GS F是雷克萨斯F性能部门继2008款IS F之后打造的第二款四门轿车。F部门还负责研发了V10 LFA超跑车和新款RC F Coupe

  新款GS F的欧洲市场售价尚未公布,新车预计在2015年底登陆英国市场,售价预计在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5.2万元)左右。继GS F之后,雷克萨斯可能会推出RC F的四门轿车版车型即IS F,预计会在2016年上市,随后还将推出RC F敞篷版车型。

关注雷克萨斯G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