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北京现代2015年销量破116万 推两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北京现代,这家年销超百万辆的乘用车企,在2014年完成了112万辆的销量,并累产销突破了600万辆,继续稳居行业第四。今年,北京现代也为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近日,北京现代官方透露:2015年北京现代将其销量目标定位116万辆,并计划推出中高级旗舰车第九代索纳塔及全新中型SUV两款全新车型,并持续推进“D+S”战略。

  北京现代一直是一家追求稳步发展的车企,2013年北京现代完成了10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9.76%,比乘用车市场15%左右的增速高出5个百分点,同时其市场份额继续上升,达到7%。2014年,北京现代全年销售目标为110万辆,而去年则超额完成了112万辆,完成率101.82%,同比增长8.6%。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现代将今年的销量目标提升至116万辆,并计划实现累计产销达700万辆的目标。

  近两年,北京现代一直推进“D+S”战略,在2014年D+S占比42%的基础上,2015年北京现代还将持续强化D级车及SUV在产品阵容中的比重。在名图、全新胜达及第八代索纳塔等车型的陆续推出后,今年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及全新SUV的推出也成为北京现代战略性的一步。当然,在新车型方面,除这两款全新车型,还将有现有车型的改款车推出。

  去年围绕北京现代最多的话题要数新工厂的选址,在2014年底,北京现代最终公开确定在河北沧州与重庆分别建立两大工厂,均于明年开始动工,并有望在2016年下半年进行投产。今年,这两大新工厂也将列入北京现代的重点项目。目前,北京现代第一二三工厂的总产能共为105万辆,河北及重庆第四第五新工厂初步年产能规划均为30万辆,未来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增至165万辆。

  曾几何时,“百万辆”被作为一个目标,是国内车企竞相追逐的梦想。国内车市年销超百万辆的乘用车企中,年产在100万辆以上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通用五菱一汽大众是公认的第一阵营(上汽通用五菱自称为是商用车企业),而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则被列为第二阵营的领跑者。然去年,东风日产双品牌全年销量达926,013辆(其中NISSAN品牌820,588辆、启辰品牌105,425辆)并未步入百万辆级。在今年北京现代全新的战略规划下,东风日产或将受到不小的压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