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将增搭1.6T 油耗降低1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北京现代尽管在2014年广州车展中发布了全新一代索纳塔,但这并意味着现款第八代索纳塔将因此而退出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该车将在动力总成上进行更新,进一步迎合消费者对于小排量增压引擎车型的需求。近日,国家工信部透露:北京现代索纳塔将增搭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这一数值较目前2.0L车型降低了10%。

  北京现代索纳塔目前搭载的是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索纳塔将搭载的1.6T引擎额定功率为132.4kW,动力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事实上,在此之前,北京现代旗下另一款B级轿车名图,将搭载1.6T涡轮增压引擎的信息频频曝光,但该车的上市时间并未最终确定。

  由于采用1.6T涡轮增压引擎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索纳塔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从2.0L车型的7.7L降低至6.9L,这一数值十分接近更低级别车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充分满足更低排量、更强动力以及更低油耗的“三重标准”。届时,该车将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动力与油耗更加脱颖而出。

  从北京现代此前制定的“2015年双倍增”的目标(与2010年相比,销量由70万辆增至140万辆;中高端车比例由26%提升至50%)来看,在成功推出ix25之后,北京现代下一个发展目标将是中高级轿车,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也表示:下一代索纳塔于明年推出,此后北京现代B级车阵容将扩充至3款。这也意味着索纳塔新老两代车型届时将同堂销售,但从动力总成上来看,第九代索纳塔产品定位将更高。

关注索纳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