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今年将推4款新车 国产锐界领衔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自福特“1515”战略实施以来,伴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引入福特在华乘用车销量增长迅速。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回首2014年,整体行业的增速是6.6%,而我们的增速超过20%。”近日,长安福特官方发布,继2014年12月30日福睿斯上市之后,2015年长安福特将再推出四款新车,其中将包括两款全新车型和两款改款车型。

  按照长安福特规划,2015年首先推出的将是新款翼虎,该车将于1月8日正式上市。2015年5月,全新七座中型SUV锐界将会投放市场。长安福特还将在2015年二季度推出新福克斯,并在第三季度推出全新中大型轿车金牛座。按照马瑞麟的说法,锐界、金牛座等全新车型将带领长安福特在2015年进入全新细分市场。

  1月8日,长安福特新款翼虎正式上市。新款翼虎相比现款车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新车将搭载1.5T引擎取代现款车搭载的1.6T引擎。新车搭载的1.5L GTDi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为240Nm,与现款车搭载的1.6T引擎(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40Nm)相比,1.5T引擎在最大功率数据方面将有所提升,最大扭矩将保持不变。新车在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车身尺寸也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695mm,轴距为2690mm。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中型SUV锐界,将在2015年5月上市。国产锐界将采用三排七座布局,分为运动版和普通版,两款车型在格栅样式、前后保险杠、轮圈等细节的设计上有所不同。国产新锐界将搭载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78KW,峰值扭矩350Nm。2.7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20KW,峰值扭矩502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此外,2.0T车型可选两驱和全时四驱,2.7T车型则标配四驱系统。

  2014年1-11月,长安福特旗下福克斯品牌车型销量达到35.98万辆,在长安福特同期整体销量中占近半壁江山,其重要程度可想而知。2015年二季度,长安福特将推出新福克斯,新车预计将在上海车展首发。新车将采用家族式马丁前脸,头灯组也采用了扁平化设计。新车将搭载一款1.5T发动机,现款车型配备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望得到延续。

  福特在华全新旗舰车型金牛座将在2015年三季度上市,金牛座属中大型车,定位高于福特现款车型蒙迪欧,新车上市后将竞争奥迪A6、宝马5系等同级别车型。国产金牛座预计将比海外车型尺寸更大。动力方面,金牛座有望搭载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引擎和2.7T V6 EcoBoost GTDi引擎。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进入“1515”战略的收官之年,福特即将兑现规划中在华推出15款全新车型的承诺,并将旗下产品系覆盖到更多细分市场。此外,涉及福特未来在华新车、销量等方面的“32813”计划也即将推出。根据规划,到2020年,福特在华销量要达到150万辆,占有8%市场份额,并挤进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