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雪铁龙明年推8款新车 目标销量35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3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雪铁龙在今年年初制定的全年销量目标为30.5万辆,而截止到12月21日该品牌销量已突破30万大关。这说明到今年结束,东风雪铁龙不仅能够轻松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同时还将挑战更高的销量记录。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东风雪铁龙已在为明年即将推出的新车做好了准备。近日,媒体在收集近期消息后发现,东风雪铁龙有望在2015年推出8款新车。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面对2015年并不会太过火热的国内市场,东风雪铁龙仍会保持10%左右的销量增速。由此看来,该品牌2015年的目标销量将达到35万辆。

  2015年东风雪铁龙将推4款搭1.2THP引擎新车

  全新1.2T增压发动机机采用D-CVVT连续双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可实现对气门提前或延时关闭的效果,发动机根据转速和工况的不同进行调节,使得发动机在高低速下都能获得理想的进、排气效率,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效率并降低能耗。根据神龙公司的规划,全新世嘉将率先使用1.2THP发动机,随后全新爱丽舍以及即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的新款C4L都将采用该引擎。此外,雪铁龙还将在明年为首款SUV车型C3-XR提供该款小排量引擎。可以说1.2THP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东风雪铁龙在华车型的动力系统,通过动力区间的丰富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从而为销量的增长提供积极帮助。

  东风雪铁龙C5 1.8THP车型 明年下半年推出

  根据神龙公司 “E动战略”的推行,东风雪铁龙对目前旗下唯一的一款中型车进行了动力升级,以1.6THP引擎取代了2.0L自然吸气引擎。随着1.8THP引擎在2015年投产,东风雪铁龙将用该款引擎取代2.3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T时代新C5高配车型的全新动力系统。1.8THP发动机除延续1.6THP发动机技术外,还采用了新的缸体,活塞连杆机构、进排气系统等设计和零部件结构。在保留THP系列发动机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同时,1.8THP引擎的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其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达到280Nm,从参数上看超越了大众集团的1.8TSI和2.0TSI。

  东风雪铁龙明年将推全新B级车与C5同堂销售

  东风雪铁龙将于2015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B级车,有望采用C系列进行命名,成为“龙腾C计划”的一员。从现在品牌布局来看,东风雪铁龙全新B级车定位将略高于C5。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1.6THP和1.8THP两款直喷引擎引擎,并搭载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东风雪铁龙旗下的该款全新B级车将与T时代新C5一样出自EMP2模块化平台,并效仿别克君威/君越,与T时代新C5形成同堂互补的销售局面。

  东风雪铁龙明年将引进进口MPV车型C4毕加索

  全新C4毕加索是东风雪铁龙在整合销售渠道之后引进国内的首款进口车型,并将成为2015年雪铁龙在华主推的进口车。全新Grand C4 Picasso在引进之后或将命名为雪铁龙大C4毕加索,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圆润的外观沉稳大气,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这款全新的7座MPV基于EMP2平台打造,在动力方面将采用PSA当红的1.6THP直喷引擎并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全新C4毕加索的5座车型也将同步引进。

  东风雪铁龙明年销量目标35万台 增速将达10%

  今年是东风雪铁龙销量强势增长的一年,也是实施“龙腾C计划”的攻坚年。东风雪铁龙前11月累计销量达290,522台,同比增长15.48%。而今年全国市场的整体增速在7%左右,东风雪铁龙增幅是行业平均水平的2倍有余,这主要得益于神龙公司一系列战略规划的全面落实以及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实施。虽然2015年国内市场仍将延续今年下半年的“寒冬”态势,但是在东风雪铁龙的销量预测当中,其市场增速仍然可以保持在10%左右,由此估计该品牌2015年的销量目标将达到35万台,而这当中并不包括将于2015年1月1日划归东风雪铁龙销售管理体系的进口车销量。

  此外,东风雪铁龙还将在2015年启动8速自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研发项目,并在2015年2月启动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的研发。在2015年1.2THP、1.6THP、1.8THP将全部投产并使用,THP发动机谱系将由此成立。不难看出,8AT和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推出后,东风雪铁龙在动力系统被人诟病的局面将被改写,产品序列也将丰富起来。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