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对抗撼路者 江西五十铃MU-X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3日 08:47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江西五十铃MU-X谍照江西五十铃MU-X谍照

  中国消费者对于五十铃品牌车型的概念可能更多的停留在卡车和皮卡领域,但实际上其在乘用车领域同样拥有很高的造诣。目前仍然在庆铃生产的五十铃竞技者rodeo,虽然是90年代的车型,但是在越野领域仍然有着不错的口碑。而带领长城SUV领域积累第一桶金的老款哈弗车型,以及现在的哈弗H5,实际上就是逆向模仿的Axiom。

  和铃木品牌有些相似,五十铃也是很早就已经进入中国组建合资企业,只是这么多年的下来,发展并不如意,当然也与五十铃品牌本身车型定位有关。实际上早在1993年,五十铃就与江铃股份合资组建了“江铃五十铃”,但是五十铃在其中占比只有12.5%,后来因种种原因,五十铃撤资江铃,江铃失去了五十铃品牌使用权,也走上了依托老旧五十铃技术自主研发的道路。

  其后五十铃将重心转向了庆铃,授权庆铃使用五十铃品牌,一系列新车都在庆铃引进国产,包括皮卡,竞技者SUV,以及五十铃卡车。但是这么多年发展下来,也只有卡车产品在持续升级换代,皮卡和SUV车型的技术引进基本停滞在90年代的技术。

001 001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在2012年8月江铃与五十铃重修旧好,双方对等50%占比持股,组件全新的江西五十铃汽车公司和江西五十铃发动机公司,并且宣布引进全新的皮卡车型RT50和SUV车型RF10,以及配套引进五十铃4JJ1和4JK1两款全新柴油发动机。至此五十铃的新一轮布局也已经清晰,在全新的“江西五十铃”将引进乘用车和皮卡类车型,而庆铃方面的重心也将放在中重型卡车和改装车方面,老的竞技者和皮卡车型不会再有新的技术升级输送。

  在2000年以后,五十铃的皮卡系列都已经命名为D-MAX,SUV车型则以MU系列命名。前面提到的江西五十铃引进的新款RT50皮卡正是全新一代的五十铃D-MAX,已经在12月初正式上市。而五十铃的SUV经历了之前的MU-7等车型后,也引来了全新一代的MU-X,也就是将要引进国产的RF10型号车型。

  他们也是基于同样的车型平台开发,实际上D-MAX和MU-X还有一对胞胎兄弟,就是通用旗下的Colorado皮卡和TrailBlazer越野车,他们之间几乎就是小幅拉皮改款的换标版本。而在同样的车型平台上开发皮卡和硬派越野车型也是各大厂商的通行惯例,比如丰田旗下的HiLux皮卡和Fortuner越野车,还有福特的Ranger皮卡和即将在江铃福特国产的撼路者Everest车型。以及广汽三菱国产的帕杰罗劲畅也有着同平台的L200皮卡兄弟。

  实际上这款即将在明年国产上市的江西五十铃MU-X也正是瞄准了福特撼路者和三菱帕杰罗劲畅,都是硬派的非承载式车身越野车型,采用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以及螺旋弹簧整体桥式后悬架,采用前置后驱和前置四驱的传动结构布局。而且是三排七座式的轿厢布局。

  五十铃MU-X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825×1860×1825mm,轴距尺寸2845mm。其前脸轮廓与D-MAX皮卡的设计都颇为相似,不过对中网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装饰,大灯配置有透镜灯组,整个前杠的设计比皮卡更加霸气,大面积的灰色包围具有更好的漆面防护性。

  因为本身已经是硬派越野车,因此反而没有像城市SUV那样采用大面积的侧面裙边和轮眉包围。同时因为高离地间隙的车身结构,因此原厂配置有侧面车门踏板。后视镜外壳和车门拉手都是镀铬材质的装饰,车顶则是银色的行李架设计。车身设计与竞争对手稍有不同的是,外露的C柱比较粗壮,D柱则是隐藏式的设计,被后部的侧面舷窗和后风档玻璃包裹起来。

  尾部也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面板装饰,后风档玻璃顶部只有高位刹车灯的配置,并没有流行的扰流尾翼设计。尾灯组也没有花哨的LED光源配置,高高翘起的后保险杠带来了大尺寸的车身离去角,保证了优良的通过能力。实际上五十铃MU-X的前接近角和后离去角分别达到了30.1度和25.1度,而且还配置了底盘钢制防擦护板。后杠下沿也采用了灰色包边的防护设计,备胎采用尾部下挂式结构,因为轿厢内布置了第三排座位。

  内饰部分基本是与D-MAX相同的设计,中控面板上圆形的空调系统面板颇具特色,除了皮卡版的低配版音响系统,还有采用大尺寸液晶屏,集成导航和可视倒车的高配版本。两侧空调出风口下方配置有伸缩式的水杯架,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此外还有DVD播放,无钥匙启动,后排多媒体系统液晶屏等更多舒适性配置。手刹拉杆旁边是MU-X的分时四驱系统控制旋钮,可以在2H后驱高速档,4H四驱高速档和4L四驱低速档之间切换。第二排的作为可以按4:6比例向前翻折,便于第三排空间进出;第三排的两个作为也可以折叠后形成更加平整宽大的储物空间。

  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与之搭配的除了D-MAX皮卡车型上那台4JK1型号的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外,还有4JJ1型号的3.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320N·m;而后者则达到了最大输出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380N·m。

  国产车型将提供2.5T的后驱和四驱版车型,均将提供手动档和自动档版本,全部采用七座版布局。而更高的3.0T车型全系配置四驱系统,不过手动档版本只提供五座版车型,这也是国产MU-X唯一一款可选五座版本,自动档版本则仍然是七座的布局。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