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全新XF旅行版搭新2.0T 全铝平台打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捷豹在今年推出的全新车型XE之上,首次应用了自家研发的最新科技成果--基于iQ[Al]全铝平台架构打造并搭载Ingenium系列发动机。自此之后,捷豹家族将全面普及这些技术。捷豹设计总监Ian Callum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该平台可用于未来的任何车型,其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已成为新车研发过程中的核心内容。”近日,海外媒体worldcarfans透露:捷豹全新一代XF旅行版将全面应用捷豹家族的核心科技成果iQ[Al]全铝平台架构和Ingenium系列2.0升四缸增压引擎,新车有望在2016年底之前上市。

  平台化造车已经成为了目前主流车企节省造车成本的惯用做法,捷豹全新一代XF旅行版所采用的iQ[Al]全铝平台架构不仅可以打造不同大小、等级的车型,更重要的是对于铝合金材料的应用。基于该平台架构打造的车身架构铝合金含量超过75%,其中名为RC 5754的新型铝合金除了刚性较传统铝合金更强之外,重量更是能够大幅降低200斤。捷豹大力推广这个平台不仅是因为可以实现不同车型同一平台打造的成本优势,更重要的是其可实现车辆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好的操控性。

  除了基于iQ[Al]全铝平台架构打造之外,捷豹全新一代XF旅行版还采用了Ingenium系列发动机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捷豹路虎集团开发的拥有最灵活架构的引擎。其搭配的涡轮更可以灵活采用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甚至是涡轮与机械混合增压方式。同时,该引擎可以灵活的横置或纵置在引擎舱内,以满足与后驱或四驱系统的搭配。相比现款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新引擎减重160斤。

  全新一代XF不仅将打造旅行版,还将打造更高性能版本的XFR以及XFR-S。目前关于高性能版本的信息还很少,不过可以确信高性能版的XF将交由捷豹专门打造特殊车型与高性能版车型的捷豹路虎特殊部门(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处理,并且顶级版本车型将搭载V8引擎,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47kw。

关注捷豹XF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