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海马汽车 福美来M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经济适用 四款自主品牌中级家轿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9日 17:3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经济适用 四款自主品牌中级家轿推荐经济适用 四款自主品牌中级家轿推荐

  相比合资品牌,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素来走的是高性价比路线,这也是一种比较明智的市场竞争策略。竞争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为了在同一个价位压倒对手,自主品牌不但以更大的空间应战,还在合适的动力基础上,引入了丰富的配置。不但完全满足日常家用诉求,还能给人一种物有所值的感受。

车型名称福美来M5 景逸S50 MG GT 艾瑞泽7
厂家指导价 7.49-11.89万元 6.50-10.49万元 9.59-14.99万元 6.79-12.69万元
长/宽/高(mm) 4698/1806/1477 4630/1790/1526 4612/1804/1488 4652/1825/1483
轴距(mm) 2685 2700 2650 2700
发动机型式 1.6L 1.5L/1.6L 1.5T/1.4T 1.6L
最大功率(KW) 92 88/90 95/110 93
最大扭矩(N.m) 161 143/151 210/235 160
变速器型式 6MT/6AT 5MT/CVT 6MT/6AT/7速双离合 5MT/CVT
信息采集时间:2014-12-1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下面,我们在10万元价位区间,推荐4款高性价比自主品牌家轿,分别是海马M5、景逸S50,MG GT,艾瑞泽7,看看他们各自有着什么特色,能够满足不同口味消费者的用车诉求。

  海马福美来M5

  指导价:7.49-11.89万元

  优势:空间宽敞、配置丰富

  不足:自动挡车型略微偏少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手动尊贵型 (10.89万元)

  ◆大气稳重中透着设计美感

  福美来M5外观设计很成功,前脸瀑布式的镀铬中网格栅是近年来海马汽车家族传承,加上犀利的头灯、雾灯以及车身车尾流畅动感的线条,整个车型给人的视觉感受都很立体饱满。换句话而言,福美来M5不但大气稳重,还流露出符合时代的潮流趋势美感。现在自主车型越来越讲究原创和美感,海马M5算是其中非常成功的作品。

  ◆内饰美观实用

  福美来M5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的设计,中控区域被大包围划分在驾驶区域,更多地偏向驾驶者的使用。严格来说,福美来M5的内饰整体设计比较时尚。黑与棕的双色内饰配色很好满足了人们视觉与档次感。三辐条方向盘样式和手感都不错,凹入部分舒适性与大小能满足多数人的需求。双圆盘仪表比较常规,但黑底白字读取清晰便捷。仪表的中央屏幕很小,行车电脑转移到中控上方小屏幕上,可以提供时间、瞬间油耗、平均油耗、剩余里程以及空调工作信息等。

  ◆空间宽敞舒适

  福美来M5拥有4698/1806/1477mm整车尺寸,轴距2685mm,不但车身外表大气,更提供了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保障。以176cm标准身高乘客体验,前排有四指头部余地,后排头部降低为三指左右,而腿部与前排距离可以轻松保持两拳左右,空间表现不但在紧凑车型中排名前列,与更大一级中型车相比也不示弱。需要指出的是,福美来M5的座椅不但宽大填充也很厚实,没有特意为空间降低座椅大小厚薄标准。

  另外,福美来M5还提供了一个容积为415升行李厢,别看指标不起眼,但开口大小与内部实用性挺不错的,加上大部分车型座椅可以比例放倒,空间实用与灵活表现俱佳。

  ◆全系配备1.6L发动机

  福美来M5目前全系搭载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海马自主开发的一款发动机,具备iVVT可变进气正时技术,全铝缸盖和缸体结构,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达到161Nm,性能与同级同排量自然吸气自主或合资车型基本持平。福美来M5匹配了较好的变速箱,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车型,都是6前速结构,这对于驾驶平顺以及节油有较大的帮助。

  底盘部分,福美来M5前悬挂麦弗逊式,后悬挂为E型多连杆式,并采用筒簧分离的避震结构。实际驾驶来看,福美来M5的底盘调校更多偏向舒适性,并保持了一定驾驶激情。电动方向助力设计跟上了时代,不但提供低速高速的不同助力手感,同时避免了发动机功率消耗。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福美来M5
海马福美来M5竞争力分析

  推荐车型理由:1.6L 手动尊贵型是福美来M5车型手动的顶配版本,不但配备了驾驶席/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齐备安全措施,舒适方面更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腰背支撑调节、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日间行车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GPS导航、蓝牙、可视倒车等丰富的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福美来M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