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腾全新三厢车或明年上市--PK比亚迪F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众所周知,一汽轿车到2018年的时候要达到40万的销量目标,从3月上市的新款B90到5月全新一代的B70上市,一汽轿车已经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为了进一步丰富旗下产品阵容,同时“拉拢”更多年轻的消费群体以便更好的完成目标销量,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未来5年,奔腾每年会有一款全新换代产品,在每个产品生命周期内坚持一年一年型、三年一改款、六年一换代”。

  近日,媒体获得了一组奔腾全新三厢车的谍照,据了解,这款车或将被命名为奔腾B30,该新车最快将于2015年正式上市。根据其市场定位,竞争对手则为比亚迪全新F3等车型。该车也是奔腾未来5年规划的首款全新车型。

  从外观上来看,奔腾B30在整体设计上虽然沿用了奔腾的家族式设计,但为了更加凸显时尚、运动等因素,因此与“大哥”B50、B70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变化。奔腾B30的中网外围被设计成了镀铬六边形“大嘴”,里面则由四条镀铬横条作为装饰。新配备透镜大灯的前灯组看起来更扁平一些,并且使用了比“大哥”们更时尚的线条,日间行车灯被镶嵌在了前保险杠中央。

  侧面线条中规中矩,与车门把手平行的腰线被很好的传承了下来,车侧造型整体设计虽然偏“素”,却更显简洁大气。双五幅铝合金轮毂造型漂亮,运动感十足。

  车尾方面虽然“伪装过度”,但依然不难看出其中亮点。后备箱边缘的上翘让人们很容易联想到运动车型为了增加下压力的尾翼。车尾灯同样采用了简洁的设计,四边形的尾灯组与前灯组遥相呼应,倒车灯被安放在了刹车灯圈的中央。

  从此次曝光的两张内饰照片可以看出,B30将有高配和低配车型之分,但配置不同的车型同样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双炮筒式仪表和手动变速器。区别主要集中在中控部分,高配车型中的液晶屏幕在低配车型上被换成了普通的多媒体机头。而两个版本都使用了传统手刹,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子手刹。配色方面,B30运用了纯黑内饰加点到为止的镀铬装饰条。

  动力方面,目前虽然没有确切的消息,但从之前曝光的数据来看,B30将采用一汽自主的技术平台和动力总成,新车将有望搭载1.6L自然进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kW,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账面”上来看,奔腾B30与竞争对手比亚迪全新F3不相上下。

  一汽奔腾现在有B50、B70、B90三款轿车,一款SUV车型X80,算上明年或将上市的奔腾B30,奔腾正在逐步完成到2018年的时候扩展到6款至7款车的规划,届时一汽奔腾将形成从A0级到B+级轿车市场的全覆盖,同时也会覆盖SUV的A级和B级市场。”为了更好的配合新车型的销售,奔腾在全国的4S店会重点推广“体验式营销”方式。并且结合网络营销手段,在线上实现产品推广让年轻人了解奔腾产品。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