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B级车4月发布 竞争标致408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日产蓝鸟·印象概念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中已首发亮相,该车由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和日产全球设计中心联合设计,主要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开发。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明年会考虑投放天籁级别的车型”。据悉,该车量产版将在明年4月份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布,定位介于轩逸与天籁之间,最大的竞争对手将锁定为标致408以及现代名图等同级别车型。

  提起蓝鸟·印象概念车,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蓝鸟,该车作为日产导入中国国产的首款车型,在2007年被轩逸所取代,随着今年蓝鸟·印象概念车的发布,日产复苏“蓝鸟”车系就不断被提及,该车的量产版也被提升日程。据了解,蓝鸟·印象概念车量产版将在明年4月份上海车展中发布,该车有望基于日产D平台打造。

  从东风日产目前产品线来看,天籁•公爵由于2900mm的轴距,其产品定位较天籁更高,而成为旗舰车型,主攻C级车市场,而天籁则主要针对B级车市场。随着近年跨级车型越来越多,该级别细分市场竞争也越来越大,这或直接导致了“单靠天籁车型已经无法满足日渐多样化的需求”,由于蓝鸟·印象概念车量产版介于轩逸和天籁之间的定位,也将助攻B级车市场,目标人群以“80后”为主,该车将对东风日产扩大同级别市场份额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天籁、楼兰两款旗舰车型均由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投产,该工厂具备25万台的年产能,在英菲尼迪Q50以及QX50均在此生产之后,东风日产将6万台产能划分给东风英菲尼迪,尽管如此,襄阳工厂并未满负荷运行,未来蓝鸟·印象概念车量产版将有望在该工厂进行投产。“按照我们目前的计划和判断,在明年后半年到2016年,产能能够达到满负荷的状态”,打越晋说。

  根据东风日产蓝鸟·印象概念车量产版的产品定位来看,该细分市场中势头强劲的共有标致408和现代名图等车型,其中标致全新408在今年8月份上市,最大亮点是采用国内消费者较为倾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东风日产的全新产品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最终的售价将会是该车能否成功的关键。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