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亚洲研发中心将落户重庆 涉及新能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1515战略”的实施让福特在中国赚的彭满钵满。为了加速本地发开发,福特今年表示将增资18亿用于南京研发中心的试验场地建设和研发人员招募,然而福特的野心绝不仅于此。近日获悉,福特还将在重庆新建一个研发中心。

  福特在重庆新建研发中心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重庆市长黄奇帆此次曾在公开场合向福特伸出橄榄枝,希望福特将亚洲研发中心落户重庆,并尽快建成试车场,投产新能源车型。目前研发中心项目已实现落地,重庆市北部新区2015年工作计划中就包含了福特研发中心项目开工建设的协调工作。

  三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工厂、一个变速箱工厂,目前重庆已经成为福特在全球除总部底特律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福特汽车公司前任CEO穆拉利曾表示:“由于良好的投资环境,重庆将成为福特占领中国市场的基地。”相信这也是福特选择在重庆新建研发中心的重要原因之一。

  采取新车攻势的福特近年来在华实现翻盘,2013年福特在华销量突破90万辆达93.58台,同比增长49%,今年超过一百万辆也不是难事。虽然新车策略有利于其快速提升销量和市场份额,但要想保持可持续发展,配套设施和技术本地化研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课。

  早在2007年福特就在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成立之初只有300名员工,如今员工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300人。而随着投资的不断增加,福特计划以每年新增200名员工的速度,实现2018年前员工数量达到2000名,届时福特南京研发中心人员将增加50%,研发人员的增加足以看出福特对于中国市场本土化的足够重视。而未来随着重庆研发基地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福特在华研发团队实力。

  除了技术研发中心,新能源也是未来福特在华的重要内容。虽然尚未公布具体新能源产品计划,但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车对于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全球都很重要,“未来我们可能不会只引进一款车型,而是会引进一个平台”。目前重庆正着力将自己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福特新能源项目也有望落户重庆。

  相比丰田、通用,福特并没有那么积极的推进技术本土化。如今1515战略已接近尾声,从目前福特的规划来看,下一阶段战略中本土化研发将成为是重头戏。而重庆研发中心对高端人才、全球研发、全球资源配置引入国内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