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北汽幻速H2上市发布会专题专题 >正文

北汽新能源 北汽EV2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北汽EV200上市 售价22.69-24.69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19:54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北汽EV200上市 售价22.69-24.69万元北汽EV200上市 售价22.69-24.69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14年12月16日晚,北汽最新纯电动汽车EV200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2款,售价22.69-24.69万元,补贴后价格为13.69-15.69万元这款新车是北汽E150EV纯电动汽车的换代产品,源于北汽A级平台,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三元锂电池技术,60公里时速下的续航里程可达245公里。而北汽新能源全新开发的Tricore控制平台整合了国际先进的纯电动车整车控制技术,采用64位双核芯处理技术,实现更优化的纯电动车能效管理策略,使EV200具备零下40°C高寒到120°C高温条件下正常运行的能力,大幅拓展了EV200的环境适应性。

  北汽EV200专门针对家庭用户而设计,其产品名称中的“E”代表纯电动汽车,“V”代表产品级别,“200”代表续航能力。与上代产品一样,EV200可享受国家及地方补贴,并且购置税全免,在北京可享受单独摇号,在上海可享受免费发放牌照的优待政策。

车型 价格(万元)
EV200 轻秀版 22.69
EV200 轻享版 24.69

  现场直击

    在“E起轻生活——北汽新能源品牌主张暨新品发布”活动举办的同时,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徐州、南京、杭州在内11个城市的15家北汽新能源授权经销体验店也举行了盛大的联名发布和开业上市。北汽新能源“卫•蓝先锋”绿色出行大使濮存昕与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车主联袂演绎和倡导“轻生活”的价值理念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公布了新车的价格。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致辞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致辞
北汽新能源“卫•蓝先锋”绿色出行大使濮存昕与北汽EV200北汽新能源“卫•蓝先锋”绿色出行大使濮存昕与北汽EV200

  新车亮点:

  A. 续航里程最高可达260公里,超越同级竞品;

  B. 基于国际安全标准的控制平台设计;

  C. 配置PM2.5车内空气净化系统

  EV200的外观在沿袭E150EV风格的同时有了一些变化:新车前格栅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并采用蓝色涂装处理。前保险杠采用大嘴式设计,相比现款更加运动化。雾灯区域也向前脸收紧。新车的尾灯组采用全新设计,后保险杠配搭配的黑色装饰条突显动感,尾门右下角则贴有电池轮廓的“EV电动汽车”标识。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仪表盘设计,6.2寸TFT液晶屏可以实时显示功率表、数字车速、瞬时电耗、倒车雷达、动力电池电压、电流、驱动电机转速、平均电耗、保养里程、车外温度等20多项信息。中控台则匹配8寸多媒体液晶触控屏幕,装有可扩展Win CE系统,具有3D实景导航、蓝牙电话、随速音量控制、车辆OBD智能监测及故障提醒,以及多媒体功能。空调控制键也更换为圆形设计。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独特的旋钮式换挡结构。

    不仅如此,EV200能通过特定APP与手机实现“三屏互通”,不仅能映射手机功能,还可以利用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遥控,例如:远程开启空调、空滤;查询电池剩余电量、续驶里程,预约充电、查询充电剩余时间;查询车辆停放位置等。

  空间方面,EV200那4025/1720/1503mm的整车尺寸和2500mm的轴距决定了其内部空间仅仅够用,后排座椅也仅支持整排放倒。

  动力方面,北汽EV200采用了与韩国SK技术共享的三元锂电池组,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53kW的电动机,其峰值扭矩为18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它在0-50公里的起步加速仅需5.3秒,百公里加速需13秒。值得一提的是,EV200配置的30.4度电的三元锂电池一次充电(慢充8-9小时)续航能在综合路况下达到200公里,60公里时速下的最长续驶里程为245公里,完全满足国内中大型城市日常出行的需求。此外,EV200为环保主义时尚人群特别设计了E挡模式,可在原有续航里程基础上再度延长13%的额外行驶距离。

    充电方面,北汽新能源将为用户免费提供家用充电桩,EV200在220伏家用电源可随插随充,6-8小时即可充满;如果使用快充桩,EV200在半小时内可充满80%电量。

EV200和E150EV主要参数对比
车型 EV200 E150EV
电动机额定功率(kW) 30 20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53 45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180 144
电池类型 三元锂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电池容量(kWh) 30.4 25.6
官方工况续航里程(km) 200 150

  配置方面,EV200配置了PM2.5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能够去除车内PM2.5细微颗粒及有害或异味气体。据了解,该系统具有超细微粒过滤材质和技术,能在5分钟内去除车内PM2.5颗粒及有味有害气体的80%,在20分钟内过滤车内PM2.5颗粒及有味有害气体的95%。

  另外,EV200的手机无线充电设备使用电磁感应方式传递能量进行充电,可以做到随放随充。乘客将手机放入储物盒内,系统便会自动检测手机电量,开启充电,充满后自动停充。安卓充电电流可达850毫安,苹果系统充电电流可达500毫安,与线充时间基本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还为没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免费提供配套解决方案,可以说十分人性化。

  安全方面,EV200的车舱由大量高强度钢保护,四门内置防撞杆,笼型车身的碰撞刚性有明显提升,加上配备ABS+EBD刹车辅助系统、可溃缩式转向柱和碰撞车门自动解锁系统,安全性能将更有保障。尤其是较上代车型增加了坡道防溜坡系统,其四轮传感器能自动检测向后溜车现象,依靠电机控制器锁住电机,从而保证整车在坡上起步时,向后溜车小于10CM,提高了坡道行车的安全性。

关注北汽EV20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