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展望下一代宝马5系 2016年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5日 09:11  新浪汽车   字号:
BMW 5-series想象图BMW 5-series想象图

  现售的第六代宝马5系已上市销售四年,随着车型换代周期的不断缩短,新一代宝马5系已经投入路试,全新第七代将在2016年年底上市,届时将面对新一代奔驰E级和即将换代的奥迪A6,以及捷豹XF雷克萨斯GS等竞争对手。

  新一代宝马5系的外形设计将受到Gran Lusso Coupe概念车的影响,采用更醒目更夸张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将带来更时尚更前卫的观感。宝马5系到2016年已上市44年,全新第七代将采用全新平台,提供更丰富的动力供选择,这包括汽油、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并将换用48伏电气系统以满足越来越丰富的电子设备的需要。

BMW 5-series Spy 01 BMW 5-series Spy 01
BMW 5-series Spy 02 BMW 5-series Spy 02
BMW 5-series Spy 03 BMW 5-series Spy 03
BMW 5-series Spy 04 BMW 5-series Spy 04
BMW 5-series Spy 05 BMW 5-series Spy 05
BMW 5-series Spy 06 BMW 5-series Spy 06

  新一代5系的研发已经进入可靠性路试阶段,测试车的车身轮廓已经与量产版高度接近。据坊间消息报道,新车的风阻系数达到Cd 0.24的高水平,这要归功于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的风洞测试,相比现售的520i(标配225/55 R17轮胎)以及最新款宝马E级低了0.01。

  与销售非常成功的第六代5系相同,全新第七代也将推出四门轿车、五门旅行车和GT跨界车三种车身,新一代5系GT仍将保留掀背设计,但会采用中国市场的5系长轴版平台。新平台在宝马内部被称为OKL(意为豪华级),宝马旗下所有的高端车系都将在此基础上打造,包括新一代5系、6系和7系以及它们的衍生车型。下一代X5和X6,酝酿中的X7都将是OKL的近亲。

  OKL平台具有良好的扩展能力,可以满足多种轴距轮距的需要。通过加大铝合金、热成型高强度钢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用量控制整备质量,将低于现售的520i六速手动版的1595千克,并且车身刚性将获得提升。

  随着用电设备的不断增长,现有的12V供电系统已经难以支撑豪华车的需要,例如半自动驾驶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全新的红外线夜间警示系统等,因此新一代宝马5系将起用全新48伏电气系统。

  新一代宝马5系的主流动力仍由直列四缸和直列六缸发动机组成,这些模块化设计的发动机,四缸和六缸的排量分别为2.0升和3.0升。替换3.0升三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全新柴油机,其峰值马力输出将接近400 bhp。

  有传言称,新一代5系将以全新设计的1.5升汽油和柴油直列三缸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以此帮助宝马降低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根据欧盟的规定,到2020年时,整个品牌出售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控制到每公里95克以内。但宝马高层暗示,距离敲定动力清单还为时尚早。“为下一代5系提供三缸发动机的可能是有的。这项工程技术的运用,与我们的Efficient Dynamics高效动力的配搭,特别是柴油机,拥有激动人心的发展前景。但是在这方面做任何决定之前,我们会确保有足够的客户能够接受它。”

  即使宝马决定不将直列三缸发动机单独放入下一代5系的动力清单,也存在使用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配搭,组成一套高效混合动力系统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用于5系的可能,也就是与宝马i8类似的一套系统。关于三缸混动系统的消息还非常有限,但可以肯定的是,三缸汽油和柴油机已经与各种不同版本的电动机配搭用于测试,必将在宝马的高效动力清单中扮演重要角色。

  宝马i8使用的插电式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拥有356 bhp和570 Nm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相比搭载3.0升涡轮增压直六发动机的535i分别高出54 bhp和170 Nm。5 kWh锂电池组能够提供35公里的纯电动零排放续航里程

  在小排量高效动力之外,新一代宝马5系也将获得新研发的V8发动机,美国消费者依旧对V8动力持有浓厚兴趣,是否会在欧洲市场销售尚不确定。

  传动系统方面,宝马将为全新5系的低配动力提供Getrag研制的6前速手动变速箱,中高配将标配ZF提供的9前速自动变速箱。

  车迷们最关心的M5仍将标配后驱系统,但也将提供xDrive四驱系统供选装,这也是M5首次使用四驱系统,预计新车将在2017年上市销售。预计新一代M5将搭载新款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采用更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预计峰值马力输出将接近600 bhp,相比562 bhp输出的现款M5高出38 bhp。

关注宝马5系-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