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在华将引入新平台 投产10款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国内合资车企也纷纷推出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戴姆勒腾势、东风日产启辰华晨宝马之诺、一汽丰田朗世等品牌随之亮相。近年在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的长安福特也不甘落后,未来也将在国内投产自主新能源车型,并以平台的形式引入多款产品。近日,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车对于福特来说很重要,我们不会只引进一款车型,而是会引进一个平台,能够同时生产10 款车以上。”

  根据长安福特方面的规划,长安福特对新能源汽车开发的策略是,开发出一种技术并应用于一个汽车平台而非单款车型。按照其解释,如果在一个平台上能使用新能源科技,那么不管那一类车甚至哪一辆车,只要使用这个平台就会有运用科技的能力,并通过这个能力来解决新能源汽车遇到的问题。如此一来,多款车型都可以共用这个平台。但长安福特方面也认为,最终只有市场才能决定到底中国消费者会选择哪一类的电动化技术,用哪一类的智能科技。

  另根据福特此前公布的全球规划内容,福特的电气化新能源战略包括了三种类型的电动车,即纯电池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混合动力车。福特新能源车主要应用的是福特C系列中级车平台,该平台下的福克斯、C-MAX、翼虎等车型均将推出电气化版车型,个别车型将采用何种电动技术目前仍不能确定。这些车型的电动版产品未来都有望由长安福特自主新能源品牌引入国内。

  事实上,关于长安福特自主新能源汽车的消息并非首次曝光。根据此前消息,长安福特首款自主新能源汽车或命名为佳跃,新车采用电动驱动发动机型号为CAFBEVYT107,搭载了锰酸锂蓄电池,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7kW。新车采用了老款福克斯的外观设计,换上了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标识。从车身尺寸来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480mm/1840mm/1500mm,轴距为2640mm。新车配备了195/65 R15 95H轮胎,整备质量为1610kg。

  目前,国内已发布的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已推出了众多新能源车型。在已上市车型中,腾势首款电动车电池容量47.5kwh,最大功率86kw,续航里程为335km(60kw/h等速),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253km,其售价在37-40万元。启辰晨风也采用纯电驱动,电池容量24kwh,最大功率80kw,续航里程175km,售价在26-28万元,此两款产品均为紧凑级车型。未来还将有华晨宝马之诺1E、东风悦达起亚华骐、北京现代首望BHCD-1电动车,以及尚未公布车型名称的一汽丰田朗世、一汽大众开利等品牌旗下新能源产品面世。

  由于经济成本过高、电池技术发展尚不成熟以及充电设施配备不完善等问题依然存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销量目前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势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为4.7万辆,全年销售预计将达6万-7万辆,比去年增长3-4倍。对于纯电动汽车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马瑞麟认为,使用纯电动汽车会遇到比如纯电动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电池充电不方便,驾驶距离不能太长,成本过高等问题,但他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够找出合理的解决途径,通过跟政府、以及各个行业的合作这些问题一定能够解决。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