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新凯美瑞搭2.0L直喷引擎 综合油耗仅7L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凯美瑞可谓是丰田品牌最引以为傲的产品之一,自1973年推出至今,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700万辆。其中自2006年导入中国市场后,仅8年的时间亦取得130万辆的骄人成绩。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如何使得凯美瑞拥有更出众的竞争力,并在德系B级车大众迈腾帕萨特,美系别克君越等一众同级车中脱颖而出?

  对此,广汽丰田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第七代中期改款的凯美瑞车型,相比现款凯美瑞,新车的外观内饰进行重新设计,并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组合。其中让笔者印象深刻的便是,全新凯美瑞的综合工况油耗达到7L,打造了同级B级轿车最低油耗先例。然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仅仅只是全新凯美瑞蜕变的开始。

  对于这款第七代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广汽丰田官方称之为“全新凯美瑞”。对于为何要强调“全新”二字,广汽丰田官方认为:在国内推出的传统中期改款车型里,针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升级的产品屈指可数,其中更换动力系统的情况更是个例,对此我们称此次凯美瑞的中期改款为“全新凯美瑞”并不为过。

  ▲亮点:2.0L动力全面提升 油耗仅7L

  首先在动力方面,这款全新凯美瑞应用了全新动力组合2.0L直喷引擎+6AT,较现款2.0L多点电喷发动机+4AT的动力组合,首先在燃油经济性上已实现了全面的提升,油耗降低了近17%。据了解,全新凯美瑞搭载的丰田全球最新研发的双喷射系统6AR-FSE直喷引擎,通过两套智能喷油系统的协同工作,令其能够发挥123kW/6500rpm的最大功率,199Nm/4600rpm的峰值扭矩,性能参数全面超越现款。

  加之结合水冷EGR(废弃再循环)系统,压缩比更是高达12.7:1,全面强化发动机的抗爆性和工作效率,而在油品上仅需使用92号(京90号)汽油即可满足发动机的需求。

  与之匹配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针对性的进行了重新调校,并拥有空挡控制系统、减档补油控制系统、预紧差速器等三大控制系统,从而使得车辆在驾驶平顺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有着全面的提升。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全新凯美瑞的表现也符合笔者的预期。在深圳市近60公里的短途试驾体验中,能够感受到全新凯美瑞搭载的2.0L直喷发动机,平稳起步时动力输出平缓、线性,给人不急不慢的感觉,推动接近1.8吨(载重3人)的整车毫不吃力。

  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车辆动力输出有着明显的提升。加之全新凯美瑞2.0L直喷发动机的双喷射系统,令发动机在高负荷时不再采用进气歧管喷射,而应用采用缸内直喷,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4600转时即可爆发199Nm的峰值扭矩,帮助驾驶者实现快速并道超车。

  与2.0L直喷发动机相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拥有极佳的换挡平顺性,常规驾驶时不会察觉到一丝顿挫感,给人带来很好的驾乘体验。不过这样的调校,自然也无法赋予车辆激进的驾驶感受。若将变速箱调整到S挡模式时,车辆油门踏板的反馈会更加敏锐,换挡逻辑性也有着进一步的提升,通过加速踏板的深浅力度,进行延迟换挡和降挡补油的工作,有效展现出凯美瑞的运动性能。

  采用带L臂连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配合纵向拖臂+横向双下控制臂的后悬架组合,整体调校更加偏向舒适性,很好的过滤车外细微的颠簸。在高速并线时,这样的悬架组合也能赋予车辆优异的支撑性和循迹性,保证良好的车身姿态。

  除此之外,全系标配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较现款凯美瑞而言,更加精准,旷量更小,转向亦十分轻盈。在低速转向时不用作出太多的修正动作。高速行驶时沉稳的表现让人信心倍增。也正是这样的驾驶感受,让我对全新凯美瑞有着不一样的认知。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