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微型车将引入 或搭载全新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此前丰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小型车战略”,随后致炫、威驰卡罗拉、雷凌等车型相继推出,且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中,丰田全新一代AYGO(微型车)正式发布,其新颖的设计风格引起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近日,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取了丰田微型车(即海外“AYGO”的专利图:从外观上来看,新车保持了与海外版车型的造型风格。根据丰田的产品规划,新车在动力上将有望搭载全新一代动力总成中的1.0L发动机,并最早有望在明年正式推出。

  丰田AYGO前脸造型十分个性,“X”型线条往上直通A柱,往下直到保险杠下方,斜向的LED转向灯与雾灯被一条“楚河、汉界”隔开,大面积下格栅让人想起丰田美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大灯组的布局显得“眼神”较为锐利。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信息,该车共分为四门版和两门版。

  丰田此前发布了全新一代动力总成,计划到2015年丰田将在全球范围内发布14款匹配全新动力的产品,其中就包括1.0L和1.3L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1.0L汽油发动机由丰田和大发联合开发,热效率达37%,配合启停系统、EGR系统(排气再循环)等技术,能够将燃效提高30%。从丰田AYGO的产品定位来看,新车入华之后将有望搭载1.0L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实际上,AYGO由丰田与PSA("即标致雪铁龙集团")两家公司共同研发,随后PSA与丰田于2005年2月份在捷克建立了一座合资工厂,主要生产丰田Aygo、雪铁龙C1与标致108共三款同平台微型车,年产能约为30万辆,主要应对欧洲市场。随着“小型车战略”的推出以及消费群体逐步年轻化,丰田在华的产品规划更加明确,AYGO的引入将为丰田带来新的增长点。

  细看国内合资品牌微型车市场,目前仅有长安铃木奥拓一款车型,而铃木在小型车领域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待丰田微型车推出之后,该车独特的外观造型与全新动力总成将成为最大亮点,未来竞争对手将锁定为铃木奥拓等同级别车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