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众泰全新旗舰轿车Z600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2日 15:28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众泰全新旗舰轿车Z600谍照众泰全新旗舰轿车Z600谍照

  进入利润更加丰厚的中高级轿车市场,是每一个自主品牌的目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鲜有成功的案例。即便有不错的车型产品,但碍于目前的品牌影响力,很难在销量上有较好的表现。而近期曝光的吉利GC9中高级轿车,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至少从目前的设计和配置水平上来说,都达到了更高的水准,也只有通过这种持续的积淀,才能逐渐提升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而全新曝光的众泰Z600,显然也是和吉利GC9一样,瞄准更高定位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11月初刚刚上市的众泰Z500,已经具备了中级轿车水准的2750mm轴距尺寸,不过整车平台仍然是基于紧凑型轿车的结构,最明显的就是依然是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架。而新的Z600车型则是典型的中高级轿车定位,采用了多连杆式的独立后悬架,轴距尺寸更是可能达到了2900mm级别水平。

  这款新车很有可能是将奥迪A6作为了模仿蓝本,不过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没有什么山寨元素,反而是目前曝光的内饰设计来看,几乎是高仿了奥迪A6。前脸的设计神似放大版的Z500,横条型的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大灯内配置了氙气透镜灯组和LED灯组。格栅LOGO的下方,还预留有前视摄像头的安装位置,可见判断Z600将高配全景监控泊车系统。保险杠下部的长条形雾灯和宽幅镀铬装饰条也与Z500的设计相似,整个Z600车型的前脸也突出了稳重、大气的商务风格。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前轮到前排车门都还保持相当的距离,可见这款车型较长的轴距水平,条形的LED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外壳上,左右后视镜下方是侧方位监控摄像头。车身侧面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平滑的腰线一直从车头贯穿到车尾,C柱位置大尺寸的三角窗,可见这款车型的后排座位将有相当舒适的宽大空间。此外车顶还配置有覆盖前后排车顶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

  横条型的组合式尾灯组采用了LED灯光配置,内侧灯组与后备箱盖上下两部分形成的阶梯式轮廓也是近年来的流行设计风格。后保险杠下沿同样是宽幅镀铬线条装饰,还有内饰导气格栅的长条形黑色网格,左右双出式的排气管则镶嵌在后保险杠下部边缘。动力系统方面,目前仍然没有明确消息,单考虑其中高级轿车的定位,预计很有可能和其SUV车型T600一样,配置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缺乏自有的动力总成研发和制造能力,也是众泰这类二线自主品牌的通病,之前这款2.0T发动机就是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的4G63S4T型号发动机。

  内饰部分几乎是复刻了奥迪A6的设计,不过可以看出目前测试车还是一次成型的部件,说明还未最终定型,量产前是否会进行调整还存在不确定因素。就现有设计来看,仅有部分细节采用了有别于奥迪A6的设计,比如将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移到了中部空调出风口的旁边,其余设计基本都是原封不动的照搬。

  多媒体系统同样采用了伸缩式的折叠液晶屏隐藏在中部空调出风口上方,变速箱控制面板也保持高度一致,档杆左侧是电子手刹的按键开关,右侧将布局卡槽功能,后方则是类似奥迪MMI的多媒体系统集成控制面板。按照计划,众泰这款Z600旗舰轿车,将在2015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此外还有一款酷似大众途观的紧凑型城市SUV车型T500也会在2015年推出。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