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沃尔沃XC60车型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7日 10:2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沃尔沃XC60车型介绍

  ◆总体维持了进口车外观、内饰

  国产沃尔沃XC60维持了进口车型的样式,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车尾增加了“亚太沃尔沃”的标志。和同级相比,沃尔沃XC60传承了北欧汽车优雅经典的样式,但做了不少细节的调整,看上去比以往更精致时尚。车身与车尾部分也做了一些细节调整,整体上比以往我们熟悉的老款沃尔沃XC60有了较大提升。

  国产沃尔沃XC60延续了进口沃尔沃XC60的内饰设计,悬浮式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者一侧,铝合金拉丝面板不但精致,还透露出一种别样的豪华档次感。精致前卫的仪表的主体是中央彩色液晶屏,不但清晰细腻,还可以提供三种不同模式可供驾驶者选择。

  ◆空间完全够用

  国产沃尔沃XC60整车尺寸为4644/1891/1713mm,轴距2774mm,车身数据与进口车型一致。国产车型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能为176cm身高体验者提供前后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不是特别宽敞,但一拳半的距离足够满足日常家用诉求。

  正常状态下,沃尔沃XC60为我们提供了490升宽敞后备厢,不但内壁规整,更可以全部放平后排座椅,可以顺利扩展至1450升。从中可以看出,国产车与进口车尺寸与乘坐空间基本保持一致。

  ◆提供了2.0T高低功率,2.5T发动机

  国产沃尔沃XC60为我们提供了三套动力,其中2.0T低功率采用沃尔沃传统的5气缸结构,最大功率157kW/6000rpm,峰值扭矩300N.m/2700-5000rp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AWD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2.0T高功率是近年来沃尔沃开发的新款发动机,放弃了5气缸转而采用4气缸,最大功率157kW/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800rpm,全部采用前驱驱动方式,但变速箱率先使用了先进8速手自一体技术,因而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

  2.5T作为国产沃尔沃XC60旗舰车型,最大功率187kW/6000rpm,峰值扭矩360N.m/1800-4200rp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

  沃尔沃XC60国产与进口车型一样,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独立前后悬挂,在舒适性与操控性都有较好的平衡表现。沃尔沃XC60使用瀚德提供的四驱系统,中央为多片离合器,负责分配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后桥为限滑差速器,同样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后桥的限滑差速器可以对左右轮进行扭矩分配,加上四轮电子辅助,日常崎岖路况完全可以胜任。

新浪试驾沃尔沃亚太XC60

  总结:通过国产化,沃尔沃XC60通过降低售价为进入合资豪华中型SUV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相比进口车型,沃尔沃XC60在保持基本相同外观、内饰以及空间前提下,对动力部分进一步优化,另外配置也做了针对性调整。整体来说,这次国产沃尔沃XC60动力以及配置还是比较清晰合理的,能够给喜欢北欧汽车品牌的消费者提供不同一般德系豪华SUV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沃尔沃XC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