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尹同跃:与宝马接触少 不清楚观致外方动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7日 09:21  第一财经日报  孙铭训 字号:

  近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宝马将收购观致汽车,目前已启动对观致常熟工厂的评审工作。对此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那些情况我还不知道,我们(与宝马)接触的比较少,但外方(以色列控股集团)是否有接触我们还不知道。”

  观致汽车由中国奇瑞汽车与以色列控股集团(IsraelCorp.Group)在2007年成立的50:50合资公司,由于以色列控股集团本身并不生产汽车,所以在很大程度上中国消费者将观致汽车看做是自主品牌。

  但以色列控股集团本身是一家私人投资集团,这一重身份也意味着,它与奇瑞的合资合作可能并不是一个长久的战略,基于这方面的认识,业内大都认为“宝马收购观致汽车”的消息是真的。

  但也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此次交易,原因是此前宝马也曾收购过英国的罗孚汽车集团,最后亏得一塌糊涂,最终不得不将MG和罗孚品牌转售给英国人,将捷豹路虎出售给福特,只保留了MINI品牌。目前来看宝马车型布局非常完整,既有主打小型车的MINI品牌,也有主流的BMW品牌,又有针对高端市场的劳斯莱斯品牌。

  《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认为,当时宝马收购英国罗孚汽车之所以亏损是由于没有中国市场,而现在观致被宝马收购将是最好的交易。对观致而言,观致的品质和造型设计,如果有宝马的品牌提携,将来会有不错的发展,而且宝马并没有低端品牌,收购观致,能够实现投资价值的最大化。

  尹同跃指出,观致汽车是奇瑞按照欧美汽车的品质标准打造的汽车品牌,在去年的E-NCAP碰撞试验中,观致3获得了88分的同期最高分,今年又赢得了欧洲红点设计大奖,未来也将是奇瑞汽车进军欧美市场的领路者。

  从尹同跃的采访中得出,宝马不可能实现对观致汽车的全部股权收购,不论是从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角度考虑,还是从奇瑞自身的战略考虑。宝马最多只能实现对以色列控股公司股东所持有50%股权的收购。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