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全新3系尺寸加长 车重降低100公斤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目前市场中豪华B级轿车领域的竞争十分激烈,德系豪华品牌中,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一直作为这一市场领军车型。为了提升宝马3系在市场的竞争力,其将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全新一代3系将采用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预计将在2018年推出。此外,新车在技术、尺寸以及动力方面都会进行全面的升级。

  宝马3系定位于豪华B级轿车,换代车型预计将在2018年推出。外观方面是一大亮点,新一代3系的设计更为流畅、动感,其中前脸的变化尤其突出,家族式设计风格仍然保留,双肾型进气隔栅尺寸更大,采用镀铬条更有立体感,LED前大灯样式更为犀利。一体式下进气口线条十分简洁,雾灯处“T”字形装饰条同样抢眼。车身侧面仍有硬朗的长腰线,带来运动的效果。

  宝马下一代3系仍将基于现款车型平台打造,节约新产品的研发时间及成本。但是其仍将采用一些先进技术,包括大量使用CFRP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作为车架和内饰材料。这项轻量化技术的使用,将有助于新车的刚性更高而整体重量降低,为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操控性打下基础。以宝马320i车型为例,整车质量将由现在的1510kg,下降至1410kg。

  得益于轻量化技术使车重更轻,但为了迎合市场对于大空间的需求,换代3系的车身尺寸还将继续增大。预计长度将达到4650mm,相比现款标准轴距3系的4624mm更大,使得标准轴距车型的车内空间继续得到改善。除此之外,现款3系专为中国打造的长轴距版车型,换代3系仍然将延续,未来全新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其在豪华B级车领域的竞争力。

  动力方面,宝马下一代3系除了将延续现款2.0T、3.0T涡轮增压引擎外,还有望搭载一款1.5T三缸发动机,作为入门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00kW-169kW。新车将提供后驱以及四驱车型。除此之外,换代3系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eDrive车型,拥有65公里的纯电动行驶里程,给与消费者更多动力选择。(网通社 2014年11月25日 北京报道)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