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汽车 吉利豪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性能/总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 16:3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性能/总评

三款中大型SUV动力对比

吉利豪情SUV 哈弗H9 大7 SUV
排量(L) 2.4L 2.0T 2.2T
最大功率(KW) 119 160 138
最大扭矩(N.m) 210 324 275

  吉利豪情SUV全系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具备吉利开发的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19kW/5700rpm,峰值扭矩210N.m/4000-4500rpm;尽管指标不是太出色,但实际驾驶依然是够用的,加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积极,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存在涡轮增压车型的动力滞后现象,平顺舒适是我们试驾吉利豪情SUV最大感受。

  哈弗H9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技术和双VVT可变进排气门正时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24N.m/2000-4000。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ZF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难以避免涡轮增压延迟带来的影响,但是应付哈弗H9这个大块头只能说够用,只是推背感并不强烈。另外,哈弗H9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也不是太理想,达到了12.3升。考虑到哈弗H9非承载式车身以及越野用途,油耗也是无可厚非。

  大7 SUV配备的2.2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上领先于哈弗H9,最大功率138kW/5200rpm,峰值扭矩275N.m/2500-4000rpm,虽然动力是够用,但加速方面优势不大,加上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数量上的劣势,其最大问题就是油耗较高,这是大7 SUV一直存在的软肋。我们从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可以看出,大7 SUV两驱车型达到了10.8升,四驱为11.6升,实际油耗往往达到13-15升,堵车路况甚至更高。

  底盘方面成为三车分水岭,吉利豪情SUV和大7 SUV均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这是主流城市SUV的底盘设计,两车区别是,吉利豪情后轮为独立多连杆悬挂,相较于大7 SUV非独立扭力梁结构舒适性更出色,同时操控方面更贴近轿车驾驶感受。哈弗H9选择非承载式车身,这不但增强了车身结构强度,更重要是在野外复杂路况下能足够应付各种冲击力,不至于轻易受到损伤。

  四驱方面,三车的四驱车型都不约而同选择了适时四驱系统,以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器为四驱核心,足可以应付常见的湿滑崎岖路况。只不过哈弗H9越野能力更强大,在四轮电子辅助以及后轮多片离合差速锁支持下,足可以胜任诸如交叉轴的挑战。另外,哈弗H9还拥有低速挡位,选择锁止4L模式下,可以放大发动机扭矩脱困。当然,哈弗H9还有多种路况模式可选,配合206mm底盘最小离地间隙,完全是硬汉SUV形象。

三款中大型SUV动力操控评分

吉利豪情SUV 哈弗H9 大7 SUV
发动机性能 ★★★★☆ ★★★★★ ★★★☆
变速箱舒适度 ★★★★ ★★★★ ★★★
变速箱传递效率 ★★★★★ ★★★★☆ ★★★
悬挂舒适度 ★★★★★ ★★★ ★★★
燃油经济性 ★★★★☆ ★★★ ★★★☆
高速稳定性 ★★★★★ ★★★★ ★★★★
四驱性能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吉利豪情SUV尽管没有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排量上的优势,不但足够胜任我们日常用车需求,更在油耗经济性与动力输出线性方面拥有较好的基础。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吉利豪情SUV

  哈弗H9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数据很漂亮,但对于这台越野为主的硬派SUV而言,他最大特色就是够用并适应93号汽油。大7 SUV的2.2T动力性能不算出色,但基本满足代步要求,只是油耗较高的不足始终让不少消费者存在一些顾虑。

中国硬汉 试驾哈弗H9

  三车的四驱与底盘结构不同,带来了用车目标的较大区别。吉利豪情SUV更适合在城市中轻松代步,也能满足部分户外驾驶诉求。哈弗H9全系标配四驱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的做法,很显然是为那些喜欢越野的用户准备的,事实上它的四驱功能与底盘表现也是今天三国杀中最强悍的。大7 SUV四驱功能不如哈弗H9强大,承载式底盘设计与吉利豪情SUV一样是满足城市需求为主,但非独立后轮悬挂的做法并不主流,多少影响了一些舒适与操控性能。

三款中大型SUV综合评分
吉利豪情SUV 哈弗H9 大7 SUV
外观 ★★★★☆ ★★★★☆ ★★★★
内饰设计 ★★★★☆ ★★★★☆ ★★★★☆
配置水平 ★★★☆ ★★★★ ★★★★☆
空间 ★★★★★ ★★★★★ ★★★☆
动力 ★★★☆ ★★★★☆ ★★★☆
底盘结构 ★★★★★ ★★★★★ ★★★★
综合评价 ★★★★☆ ★★★★☆ ★★★★

  总结:三款自主大块头SUV的同场竞技,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这是首先值得肯定的。其次是三款自主SUV都拥有自身竞争特色,比如吉利豪情SUV就是针对追求大空间以及高性价比的消费群体所准备的,在购车价格方面的亲民与驾驶舒适的表现构成了这款SUV最大亮点。哈弗H9不但拥有庞大传统的SUV形象,更坚持了非承载式底盘与较为不错的四驱设计,从而为那些喜欢户外运动的人们提供了一款强大的越野自主SUV选择。尽管大7 SUV最大承载5人的表现明显不及其他两车可搭载7人的空间出色,油耗经济性也不够理想,但在强大电子科技支持下,其依然吸引了不少追求前卫潮流的受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吉利豪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吉利豪情相关新闻
  • 吉利豪情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