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汽车 吉利豪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空间/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 16:3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空间/配置

三款中大型SUV车身参数对比

吉利豪情SUV 哈弗H9 大7 SUV
长(mm) 4844 4856 4800
宽(mm) 1844 1956 1930
高(mm) 1762 1900 1760
轴距(mm) 2804 2800 2910

  作为中大型SUV,空间肯定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所关注的。实际体验之前,我们先从三车车身数据着手,吉利豪情SUV整车尺寸为4844/1844/1762mm,轴距2804mm;哈弗H9拥有4856/1926/1900mm车身尺寸数据,轴距2800mm;大7 SUV长宽高分别为4800/1930/1760mm,轴距2910mm。对比来看,吉利豪情SUV大小与哈弗H9轴距差别不大,但是车宽车高方面略逊于对手。大7 SUV轴距的确很出色,但其他数据却比较中规中矩,因此,我们可以认为三车基本处于一个竞争层次。

  作为7座车型,吉利豪情SUV首先在承载人数上比仅仅5座设计的大7 SUV具备优势,但和哈弗H9是持平的。针对180cm身高体验者,吉利豪情SUV第一排头部空间大约是4指,不但头部舒适,视野方面亦很宽广。

  转至第二排,吉利豪情SUV头部空间为1拳,腿部距离为2拳,加上地板几乎全平,空间舒适性有足够保障。第三排往往是考验7座SUV的重点,通过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第三排不但为180cm个头乘客提供接近2指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也可以在两指到一拳之间距离调整。

  7座状态下,吉利豪情SUV仅能为我们提供一些常用行李厢空间,但是放倒折叠第三排座椅后,可以做到非常宽敞实用。我们甚至还能进一步放倒第二排座椅,这样可以舒服的躺下2个成年人。

  哈弗H9车身硕大,因而空间方面是否与我们期待的一样宽敞?首先哈弗H9座椅在较充裕车身尺寸和轴距保障下,其不但宽大舒适,打孔真皮的质感也很细腻,并且有利于夏季散热。针对同一个180cm体验者,哈弗H9第一排为其提供一拳的头部距离,这是一个合格的SUV的空间表现。

  第二排则拥有一拳头部与两拳腿部空间,加上椅背可调角度与前后距离,舒适性与座椅功能俱佳。正常状态下,哈弗H9第三排位置也能为180cm身高乘客准备了两指头部和接近一拳的腿部空间,这样表现不但让人满意,还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移动获得更舒适的腿部余量。

  哈弗H9后备厢采用了典型硬派SUV的侧开门的形式,7座状态下容积有限,但是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就能形成一个标准行李厢空间,假如持续放倒第二排座椅的话,能让两人舒适的躺下。

  作为轴距最突出的大块头SUV,大7 SUV是此次三国杀中唯一全系不配备7座的车型,但是5座设计倒也可以满足大部分家用诉求。对于180cm身高体验者而言,大7 SUV能提供三指的前后排头部余量,而后排腿部距离亦能达到两拳,尽管不算出色,但也属于宽敞实用范畴。因为没有第三排座位,所以大7 SUV日常状态行李厢很宽敞,也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拓展,只不过有明显台阶。

车型名称2014款豪情SUV 2.4L自动两驱尊贵型 2015款哈弗H9 2.0T自动超豪华型 2014款大7 SUV 2.2T四驱旗舰型
厂家指导价 15.29万元 27.28万元 27.48万元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 -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 - -
氙气大灯 -
日间行车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
驾驶座椅加热
驾驶座椅通风 -
自动空调
温度分区控制 -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膝部气囊 - -
信息采集时间:2014-11-24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此次配置较量可能不会太公平,因为吉利豪情SUV顶配也不过15万元,这与哈弗H9和大7 SUV的入门车型都有数万元差距,因此从售价来看,吉利豪情SUV入手门槛最低。我们选择了三款车型进行配置对比,分别是吉利豪情SUV 2014款 2.4L 自动两驱尊贵型、哈弗H9 2015款 2.0T 超豪华型以及大7 SUV 2014款 2.2T 四驱旗舰型,看看他们作为各自的旗舰,配置方面有何特色。

  三车安全配置都包括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吉利豪情SUV更拥有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等大7 SUV不具备的安全配置,但没有配备ESC车身稳定系统略让人感到有一些遗憾。哈弗H9的安全配置上涵盖了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转向头灯。大7 SUV除了前后多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之外,更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以及夜视驾驶系统,科技含量不错。

  舒适配置,三车在基础层面做得都不错,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带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GPS导航、蓝牙、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使用功能。具体而言,吉利豪情SUV还提供了后排独立空调控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摄像头等更为便利档次的功能,即便不算最齐全的,但在15万元价位已经非常让人满意了。

  哈弗H9舒适部分是三车中最丰富的,提供了其他两车不具备的方向盘换挡带加热、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按摩、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

  大7 SUV最抢眼的不仅是提供了一个高达10.2英寸电容屏,更拥有新一代交互式车载系统Think+系统,Think+系统是基于车载平台,并通过人工服务中心和3G网络集娱乐、导航、日常信息检索、安全和车辆个性化功能控制于一身的多功能交互式车载系统。这套系统非常实用,不但拥有普通导航功能,还能连线工作人员接受发送的导航信息,可以查询许多吃住玩实用信息。同时这个屏幕用于显示全景摄像头提供的合成影像以及任意方向单个画面。大7 SUV还提供了夜视辅助系统,尽管实用性值得商榷,不过同价位科技感十分突出。

三款中大型SUV配置空间评分

吉利豪情SUV 哈弗H9 大7 SUV
第一排头部空间 ★★★★★ ★★★★★ ★★★☆
第二排头部空间 ★★★★★ ★★★★★ ★★★
第二排腿部空间 ★★★★★ ★★★★★ ★★★★
第三排综合空间 ★★★★☆ ★★★★☆ 5座车型
后备厢载物能力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空间方面的较量基本是在吉利豪情SUV和哈弗H9之间展开,因为两车不但提供了舒适的第一排、第二排乘坐空间,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用的第三排座椅,面对大家庭或多达7人出行时会更加方便。尽管大7 SUV前后排空间表现还是符合大块头SUV的要求,但缺乏第三排座椅支持,用车实用方面依然打了不少折扣。另外,因为车身轮廓设计的缘故,大7 SUV头部空间略显局促,腿部空间与其2910mm轴距相比也并未发挥最大挖掘潜力。

关注吉利豪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吉利豪情相关新闻
  • 吉利豪情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