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汽车 吉利豪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国杀23期 自主大块头SUV争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 16:3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三国杀23期 自主大块头SUV争雄三国杀23期 自主大块头SUV争雄

  自主品牌近几年崛起很快,特别是在国内火爆的SUV领域,自主车型不仅在小型SUV、紧凑型SUV站稳脚步并逐步的巩固壮大,更在合资进口车型为主导的中型SUV甚至是中大型SUV市场崭露头角。与以往我们熟悉的自主SUV不同,今天三国杀的主角都是大块头,不但拥有魁梧的身形,更在空间方面给许多人提供出行特别是户外跋涉所需的宽敞承载表现。

三款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吉利豪情SUV 12.29-15.29万元
哈弗H9 22.98-27.28万元
大7 SUV 22.68-27.48万元

  经过比较,我们今天选择了吉利豪情SUV、长城哈弗H9、纳智捷 大 7SUV,作为自主品牌开发的中大型SUV车型,其在定价、四驱、配置方面都上了一个台阶,足可以与许多合资或进口紧凑级SUV媲美。更重要的,他们作为自主大块头中高端车型,不但都提供了超过2800mm轴距,更重要是可以从容布置下车内前后三排座椅。接下来,将进行一番PK,看看哪款自主大块头更符合你的对于这个级别SUV的用车诉求。

  外观/内饰

  吉利豪情SUV的前脸宽大而饱满,下进气格栅形成了一个颇为夸张的大嘴。配合两侧立体的雾灯设计,整个车头洋溢着青春的动感。吉利豪情SUV车身线条不但保持了硬朗的气质,更通过车尾与车身的融合设计,带来了健硕饱满的车尾与45度形象。

  哈弗H9车头依然是以家族粗大的多辐条镀铬条为视觉中心,配合时尚的头灯与雾灯,总体上保持了威武雄壮的气势,同时又不至于标新立异。哈弗H9拥有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平直的车身线条加上尾厢门外挂备胎,带来了十足的力量与安全感。

  经历一次中期改款之后,大7SUV头灯以及前雾灯都发生了改变,带来了更佳的时尚动感气质。车尾也是如此,新的LED尾灯组与镀铬双排气组合出更加时尚以及丰富的层次感,黑色保险杠也让大7 SUV更具越野气质。

  吉利豪情SUV内饰大气同时富有层次感,全黑内饰搭配木纹装饰条,加上中控台上部敷设了大面积软性材质,无论是装配细致还是档次感都很不错。吉利豪情SUV不规则双炮筒仪表不但大方简洁,中间的液晶屏不但集成了水温和油量,更可以提供大部分日常所需行车信息。

  哈弗H9中控台保持了对称开扬的稳健设计,各种布局合理按键宽大,便于在野外驾驶时操作。大面积的深色木纹装饰条不但迎合了国人的口味,配合黑棕色内饰搭配,更带来了十足的质感。哈弗H9车内还配备了三色可变的氛围灯,启动开关,氛围灯就可以在红、黄、蓝三种颜色间切换。

  现款大7 SUV的内饰风格相比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值得提及的是,全触摸中控键取代了以往的物理按键,这是一个不小的变化。但是具体好用与否一直存在争议。大7 SUV最抢眼的还是中控台那块面积高达10.2英寸彩色液晶屏,不但清晰细腻,更集合了多项用车功能。

三款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外观/内饰评分

吉利豪情SUV 哈弗H9 大7 SUV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吉利豪情SUV外形设计并没有落入大气稳重的俗套,而是别出心裁的走的时尚动感路线,但整体看上去很饱满圆润,完全原创的设计能达到如此赏心悦目的地步,非常值得肯定。与外观不同,吉利豪情SUV内饰兼容并蓄了时尚与大气的设计,综合表现会让多数人满意。哈弗H9完全是以硬汉形象示人,不但外观阳刚稳重,内饰风格也与外观一脉相承,稳重、务实中透出不错的质感。大7 SUV经过中期改款的细化,时尚潮流感进一步加强并保持家族特色,在与对手竞争中拥有独立个性。全触摸中控台按键是大7 SUV内饰最抢眼的亮点,虽然前卫科技值得表扬,但操作手感还是与物理按键存在一些差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吉利豪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吉利豪情相关新闻
  • 吉利豪情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