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唐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双模混动 比亚迪“唐”广州车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4日 15:2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比亚迪“唐”比亚迪“唐”

  比亚迪早年车型开发的山寨模仿策略,以及快速扩张对品质和工艺的忽视,造成其在乘用车领域的美誉度比不算高。但是不可否认其日渐成熟的双模混动技术,引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确令人刮目相看。

  尤其是从“秦”车型开始之后,无论是外形设计,内饰配置,双模技术,都体现了极强的竞争力,这也标志着比亚迪的DM II代混动技术的成熟。新颖的中国朝代命名也成为新一代车型的特征,将双模混动运用到SUV车型上的比亚迪“唐”已经在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最新的谍照显示这款车型的量产化测试工作也基本结束,即将在11月末的广州车展迎来正式上市。而后续已经明确的还会有比亚迪“宋”和“元”等双模车型会陆续推出。

  比亚迪“唐”开始提出5-4-2的策略,同时也在唐的车门显著位置采用专属标识注明,所谓5-4-2其实就是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全面电动4驱,百公里油耗2升。相较于之前的秦车型,电动四驱无疑是唐最大的亮点。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比亚迪唐配置的是自主研发的2.0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kW(205hp)/55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750-4500rpm。这款发动机已经配置在刚刚上市的比亚迪S7车型上,后续还会出现在思锐和G6车型上。搭配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电动动力系统是由两套分别放置在前后轴的电动机组成,每台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00N·m。当车辆急加速的时候,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这样发动机+电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为370kW,最大扭矩为720N·m。以此实现0-100km/h的4.9秒加速超强表现。

  最强劲的HEV运动模式下,处于前轴发动机和后轴电动机联动的四轮驱动,而最经济的EV模式下,则是采用两驱模式的后轮电动机驱动。蓄电池的电池容量在秦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唐的最大电池容量达到18.4千瓦·时,可以在纯电动的情况下可以实现85公里的续航里程。相较于传统四驱车型,比亚迪唐的四驱系统不再需要传动轴差速器等结构,完全通过电动机控制装置来实现前后轴的动力分配。

  至于整车车身,仍然是那套不变的车身结构,和之前的比亚迪S6、S7一样,都是模仿雷克萨斯老款RX车型车身结构,然后对前脸、后尾进行不同风格拉皮,以及对内饰采用不同设计的衍生版本。这也是比亚迪在新车研发方面的惯常策略,每一个车身版本几乎都要拉皮改款出三四个细分车型。

  和秦一样,比亚迪唐也有个标新立异的前脸,尤其是上下两组进气格栅,在镀铬边框的装饰下,形成一张大嘴风格的设计。配置透镜灯组的大灯内还集成了条形LED转向灯,整体轮廓也显得颇为动感。前雾灯的上方配置有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前保险杠转角位置还配置了两组泊车雷达探头。

  车身侧面几乎是一成不变的结构设计,这也是Facelift拉皮改款的局限性,唐车型仅仅是在翼子板的格栅采用了稍稍不同的装饰性设计,以及在量产版车型上还会增加542的标识。车轮是与比亚迪S7相同的235/55 R18规格,只是唐采用了毕竟运动风格的深色亮面铝合金轮毂配置。与秦将充电插口设计在车头不同,比亚迪唐的充电位置设计就比较常规,车身尾部一左一右分别布局着加油口和充电插口。

  尾部的设计同样是大同小异,车顶的大尺寸扰流尾翼变成了黑色喷涂,轮廓颇为怪异的尾灯组实际上也是基于老款S6车身结构修改而来,因为车体钣金结构不变,因此尾灯组外侧缺口设计的位置不得额外增加一块车身同色的金属盖板。而LED尾灯的内侧也采用了内凹的缺口设计,由一条宽幅的镀铬装饰条贯穿尾部。量产车型的后备箱盖上,除了唐的字样外,也会有DM双模技术的铭牌标识。后保险杠下部,除了中置的条形LED雾灯,排气管也采用了外露的大尺寸镀铬管口设计。

  内饰部分基本是基于比亚迪S7车型的改款,方向盘和整个仪表台都是完全相同的设计,各种电子装备高配置仍然是比亚迪的亮点,全车360度的全景监控泊车系统,全液晶屏的仪表板配置,中部圆形空调出风口之间的小液晶屏也能够显示指南针,海拔,车内温度,PM2.5浓度,安全带提醒等丰富信息。

  多媒体系统超过ipad尺寸的10.2寸液晶屏格外抢眼,内置500GB硬盘,集成蓝牙电话,GPS导航,可视全景泊车,CMMB数字电视等丰富功能。而变速箱面板区域则体现了唐和S7的不同,与秦车型相同的能够发出不同颜色亮光,代表不同模式的档把设计。可以在R/N/D档之间切换,P停车档则采用按键控制单独布置在前方,同时还配置了电子手刹系统。后方则是MODE模式选择旋钮,能够在SPORT运动模式和ECO经济模式之间切换,两侧则是HEV混合动力和EV经济模式的按键。

  兼具比亚迪S6和S7的座椅结构布局,比亚迪唐会同时推出五座版和七座版车型,广州车展首先上市的是标准版的五座车型,而七座版车型则会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比亚迪唐

关注比亚迪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