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产全新骐达安全解析 颈部保护需加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今年巴黎车展上日产发布了全新车型--Pulsar,这款车即是海外版全新骐达。新车基于雷诺-日产联盟最新研发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采用日产新一代家族化设计,营造出动感、时尚风格;内部空间舒适、做工考究。随着东风日产对旗下产品全面更新速度逐渐加快,这款日产全新A级车也有望作为新一代骐达在明年引入国内。在安全方面,此车日前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通过对新车的成绩分析和汇总后发现,全新骐达在各大项测试环节均有良好表现,但鞭打测试中成年乘员颈部安全项成绩较低,车辆对前排乘员颈部保护还需进一步加强。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日产Pulsar(海外版全新骐达),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最高5星。全新骐达的正面、侧面碰撞测试以及儿童保护、行人保护总成绩均较为理想,成年乘员颈部保护项成绩则较低,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此车在严苛的柱撞考核中,成年乘员保护项成绩良好,测试车辆能为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提供到位的防护。这次我们选择的参照车型是欧版全新马自达3车型(两厢),此车也同样达到5星标准。

  2.鞭打测试

  鞭打伤害是指在追尾事故中,被碰撞车辆的驾驶员、乘员在碰撞加速度与头部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下,颈部会产生一个像鞭子猛抽的动作。事故后,伤者的颈部会感到不同程度的不适,这种伤害并不致命,但是伤后康复的过程非常复杂、漫长,有些甚至是不可治愈的永久伤害。简单说,鞭打试验就是模拟追尾事故中乘员颈部受伤情况的试验。

  此项测试满分为4分,全新骐达只拿到了2.2分。车辆前排座椅及头枕在模拟追尾碰撞时只能为乘员提供最低程度的防护,根据数据读数显示,前排假人颈部在这项测试中有受伤风险;然而后排乘员颈部却能收到良好保护。马自达3的此项测试得分为3.7分,接近满分;车辆座椅及头枕能在模拟追尾碰撞时提供良好保护,防止驾驶员和乘员的颈椎过度屈伸损伤。

  3.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全新骐达在正面碰撞时大部分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模拟驾驶员和乘客均受到足够的保护。同时假人数据读数显示出他们的膝盖和股骨也同样受到良好的防护,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 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全新骐达拿到14.4分。马自达3的此项测试成绩也较为理想,拿到了15.4分,车内模拟假人身体各部位在碰撞中均受到良好的保护。

  侧面碰撞测试满分8分,全新骐达的成绩为7.9分。在这项相对温和的碰撞测试中,此车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发生明显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受到足够的防护,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也受到良好的保护。马自达3在这项测试中拿到了满分,此车在碰撞中为驾驶员提供了良好的防护。

  最为严苛的考核是侧面柱撞测试,全新骐达在这项测试中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碰撞中车辆的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同时及时弹出的侧气囊对假人胸部也起到了足够的防护作用。柱撞测试的满分是8分,此车的成绩为7.5分。而马自达3的成绩仅为6.6分,这项严苛的测试中该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有受伤风险。

  4.儿童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测试中,全新骐达在正面碰撞测试时儿童座椅内的18个月模拟假人受到充分保护;3周岁模拟假人向前略有移动,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但在惯性作用下其颈部受力稍高。侧面碰撞时儿童座椅内的2个假人都能受到充分保护。此车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但开关却设计在副驾驶前手套箱深处,且未能给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因此接口指示项被扣分。全新骐达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儿童保护满分49分,全新骐达拿到了40分。马自达3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均能为模拟儿童假人提供良好保护,只是此车在后排中间座位安装儿童座椅时,因中央地板隆起给安装造成了麻烦。马自达3此项测试成绩拿到了42分。

  5.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评测环节,全新骐达的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都是标准配置并拿到满分。此外,电子限速系统也是测试车辆的标配,因此通过评估。今年新增加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在此车上均为选装装备,前者没有通过评估,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虽然是选装配置,但因E-NCAP预测此车的大多数车型均将配备该系统,因此通过评估并获得加分。(网通社2014年11月12日 北京报道)

关注骐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