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四款主力车型 将集中换代(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一汽大众在2014年1-9月累计销售135.2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5.7%。其中速腾高尔夫宝来捷达在各自细分市场保持领先,销量更是占到总销量的80%。除了加速新产品的研发,未来一汽大众也将着力于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网通社通过一汽-大众内部人士了解到了未来的排产规划,并获悉:到2017年迈腾、宝来、CC以及速腾四款车将陆续换代,首款车型新迈腾将于明年正式投产。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仅有CC、高尔夫(GTI)、速腾、宝来、捷达和迈腾6款车型,虽然对于细分市场的覆盖度较低,但产品定位集中于家用轿车,定位明确知名度也较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汽大众从2014年3月起,连续5个月保持销量冠军位置,这主要得益于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这一细分市场,其一直处于领军的位置。而未来三年一汽大众有超过一半的产品将迎来全面升级换代,这将极大促进该品牌销量能够稳步提升。

  现款迈腾于2011年上市,根据产品生命周期,2015年其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一汽大众负责技术研发的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了全新迈腾等车型的研发工作,希望能够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新车将采用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车身材料升级为铝合金复合材质以及超高强度热塑钢材,整车最高减重可达85kg。

  一汽大众现款宝来车型,由于上市时间久远、竞争力下降等原因,也面临着换代升级。根据新款宝来效果图来看,新车将采用全新前脸风格,外观更趋于年轻化。动力上目前搭载的是EA111系列引擎,而未来则有望搭载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并分为1.4T和1.6L两种排量,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2013年累计销量160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7.4%,轻松超越年初定下的150万辆目标。在今年将完成170万辆销量之后,一汽-大众2015年计划突破190万辆。而未来随着一汽大众顺应消费需求,对产品线进行逐步扩充以及对现有产品的升级,对于2020年想要实现产销300万辆的战略目标触手可及。(网通社 2014年11月12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