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讴歌在华“重塑”形象 将PK德系豪华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讴歌在北美的成立开启了日系豪华品牌时代。自诞生之际,讴歌在北美地区和全球重要市场都是能够与德系品牌直面竞的争豪华品牌形象,但入华8年以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除了MDX外其他车型一直处于“边缘化”的境地,年销量一直在5000辆徘徊。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讴歌在华品牌影响力不够,宣传不足是重要症结所在。”

  除已明确将于2016年正式国产之外,近日讴歌公布了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2020计划”,仓石诚司也向网通社表示:“到2020年,讴歌的销量目标将达10万台。”最重要的是,讴歌将以“专注驰骋”为全新品牌理念,以全新动力总成、导入更多先进技术,直接挑战德系豪华车重拾在华“江湖”地位。

  讴歌一直以来就注重品质和驾控感受,把豪华运动的驾驶乐趣做为品牌的灵魂和奋斗目标,但这已然成为了德系品牌的代名词。“目前讴歌在华工作,最需要完成的就是对品牌的建设”仓石先生表示,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及清晰的感受讴歌品牌的基因及价值,讴歌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专注驰骋”,也表明讴歌在“驰骋”上的专注和执着的决心。此外,讴歌还启动了品牌合伙人计划,邀请了实力演员冯绍峰担当这一角色,以此开启产品测评、品牌推广等一系列活动的序幕,借以合伙人的形象把品牌价值和优势更好的传递给消费者,进一步提升中国消费者对讴歌的认知度。

  仓石先生认为“以合理的价格,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才是对讴歌在华的品牌建设的一大支撑点。目前讴歌旗下车型包括TL、RL、MDX、RDX、ILX、RLX及广州车展将上市的TLX,全部车型均由北美研究所开发,并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用仓石先生的话来说“在价格方面并不是非常合适”。2016年讴歌将实现国产,随着国产化提上日程,讴歌也将以更亲民的价格,带来更多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

  讴歌的国产计划目前正在顺利开展中,本田技研常务执行董事野中俊彦表示:讴歌有三个核心保障着这一品牌的中国国产。第一、在品牌造型、设计方面更具有个性。未来在本田美国研究所专门为讴歌成立设计室,并且位于美国的设计团队将与中国市场进行配合,打造适合中国的专属产品。第二、为讴歌品牌打造特有技术。未来即将在新一代NSX上启用的V6双涡轮引擎将成为仅有讴歌品牌使用的技术,单涡轮V6引擎也将成为专属行列的一员。SH-AWD超级四轮驱动自由控制系统,PAWS四轮精准专项技术,已投入到产品系列之中,成为讴歌品牌独有技术。第三、加快对新技术导入中国的速度。此前本田便承诺将在第一时间将其最新最先进技术导入中国市场。未来,搭载VCM(智能动力管理系统)、混合动力技术的产品也将在第一时间导入中国市场。

  在讴歌积极面对国产之时,其首款国产车型备受关注。据悉讴歌第一款国产车型,同时也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这款车型,则将基于去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讴歌SUV-X概念车打造。新车定位紧凑级豪华SUV车型,目前正在开发中。做好充分准备的讴歌正与广汽集团进行多方面的协商及合作,未来广汽本田将承担生产讴歌国产车型的重责。仓石诚司称,在广汽本田原有的基础上,将导入讴歌的新基准,未来国产的产品质量将会超过讴歌在北美的品质及水平,并将超过消费者的期待。

  去年讴歌在华全年销量约为4600台,然而仓石诚司先生对讴歌的未来充满信心,认为:“今年讴歌在华的销量目标为6000台,TLX的上市将再度提升讴歌的在华业绩。同时,现在的业绩并不足以实现我们的在华目标,根据计划2020年讴歌将实现在华年销量10万台的市场目标。” 六年内突破年销量10万的大关对于目前的讴歌来说虽是一大挑战,但是随着品牌口号及合伙人计划、国产化的推进等一系列在华复兴战略的启动,提升品牌认知度及销量一定势在必得。(网通社 2014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