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前十月在华销量增22% 十月销量微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0日 11: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福特中国今年1-10月批售总量突破90万大关,达到90.66万辆,与2013年同期的74.18万辆相比,增长22%。 福特十月份在华销量达93,179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93,969辆。

  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66.0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3.64万辆上升23%。长安福特十月份的销量为6.91万辆,去年同期的销量为7.02万辆。

  具体车型方面,福特蒙迪欧1-10月销量突破了10万辆大关,达到10.05万辆,较去年同期的5.17万辆相比,增长94%。蒙迪欧十月销量达到1.16万辆,较去年十月的8,937辆增长29%。

  福特进口车型在销量方面表现出色。福特探险者、锐界、福克斯ST及嘉年华ST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61%。进口车型十月销量达到2,622辆,较去年十月上升27%。

  福特汽车在华商用车投资企业江铃汽车今年1-10月累计销量突破20万大关,达到21.63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8.69万辆相比上升16%。江铃汽车十月份销量为2.14万辆,与去年同期的2.17万辆相比基本持平。

  产能困局有望突破

  2012年4月后,福特在华迎来了连续28个月的销量增长。但在2014年9月,福特在华销量突然同比微跌0.2%。而在接下来的10月,福特销量继续出现微跌。此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李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销量微跌与产能瓶颈有直接关系,目前福特在华年产能为69万,现有产能利用已经达到了最大化。

  不过在11月4日,长安福特重庆第三整车工厂落成投产。该工厂斥资6亿美元投建,将使长安福特整体产能增加36万辆。据悉,新工厂拥有柔性化生产线,将投产福睿斯及多款车型,当前二工厂的新福克斯、翼虎也将转到该厂生产。

  另据报道,长安福特在杭州的第四个整车工厂也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李英表示,随着未来重庆第三工厂和杭州工厂的投入运行,福特在华产能局限将得到缓解。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