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动感家轿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0日 10:01  新浪汽车  KevinZ 字号:
1

  新浪汽车讯 新款卡罗拉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对于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卡罗拉还有很多操控上的文章没有被大家所熟知,而此次厦门的卡罗拉试驾活动正是帮助大家来了解卡罗拉在日常驾驶时一些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

2

  当天的试驾嘉宾被分成了4组,以保证全天的活动能够更有效率的开展。编辑被分到了第三组,首先体验了百米加速。在这个环节中,卡罗拉充分体现出了自己在市区驾驶时的加速能力。我们不能对一款主打家用的紧凑车型要求过多,但我相信各位卡罗拉的车主在超车时还是相当从容的。

3

  加速能力有了,下一个环节肯定是制动性能的体验了。新款卡罗拉前后都采用了盘式刹车,在ABSEBD的帮助下,它的制动距离相当令人满意,在您日常驾驶中即使出现了需要紧急刹车的情况也不需太多担心,但编辑还是提醒各位保持安全车距。

4

  绕桩体验是现在每个厂家场地试驾都会做的,卡罗拉当然也不能免俗。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来说绕桩确实不是它的强项,在高速穿过桩桶时我们能发现卡罗拉的悬挂被压缩的很深,以至于轮眉与车轮之间的距离很小。不过在车内驾驶时卡罗拉却能给你很多信心,新型的拖曳臂式后悬挂能够很好的控制车尾的姿态。

5

  麋鹿测试是用来测试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当中躲避前方突然出现物体的,主要对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悬挂之间的配合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卡罗拉在这项测试当中表现相当不错,车尾并没有在高速紧急变线中出现不稳定的摆动,而方向盘对于车头的控制也比较到位。

6

  下面一项测试是场地试驾中比较少见的,海螺湾测试是让车辆一侧的悬挂长时间处在被压缩到极限的状态,并且还要让车内驾驶人员进行稳定的车身操控。对于编辑来说这项测试相当痛苦,因为没有人会在日常驾驶时出现长时间高速往一侧转弯,而下车之后只有一个感觉-头晕。卡罗拉的悬挂在这个环节当中经受了很大的考验,不过它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7

  经过了上面这些测试,主办方特意安排一项综合考验给大家,将以上几种情况综合在一起,用时最短的人将成为当场优胜。经过了这次的场地试驾使我对新款卡罗拉的操控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而这些测试也是卡罗拉能够大卖的原因之一。

关注卡罗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KevinZ)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