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AX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东风风神推紧凑型SUV 将于11月17日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风神近年来在相继布局S30、H30、A60以及A30四款产品后,国内累计销量已超过30万辆,为帮助企业实现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的战略规划,东风风神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AX7”。据了解,该车是是企业历时四年、超过1500人参与设计研发,并通过多年的合资造车经验打造的首款SUV。日前,网通社从东风风神官方获悉,东风风神AX7将于11月17日于湖北武汉正式发布上市。

  对于即将推向市场的这款SUV产品,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给予高度评价,他坦言:“当我们产品还在研发的时候,设计的竞品车型便是本田CR-V,通过长时间的调校和检验,我们有信心面对任何竞争对手。”同时在价格方面,此前东风风神对外公布AX7的预计售价为11.57至14.97万元,相比合资SUV要普遍便宜30%左右。

  据了解,东风风神AX7是基于东风旗下名为“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打造。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是利用企业的军工资源打造民用SUV车型,AX7便是这一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后续还将都多款东风风神SUV出自该平台。据悉,军工一号平台则是用以打造东风军车“猛士”系列。

  按照东风风神的产品定位,AX7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AX7却全面优于同级的SUV产品,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50·1727mm,轴距更是达到2712mm,离地间隙为190mm。较东风本田CR-V和北京现代ix35等合资产品,整车尺寸更是实现了全面超越,并达到国内中型SUV的尺寸标准。

  东风风神AX7采用来自PSA集团的2.0L和2.3L两款发动机,在性能参数方面,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达200Nm;2.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达230Nm。其中2.0L车型可匹配5速手动和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3L车型仅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这两款不同排量车型均采用了前轮驱动的驱动形式,燃油经济性也领先于其它同级别竞争对手。

  综合而言,东风风神打造的首款SUV“AX7”,无论在外观造型、车辆内饰或是动力配置各个方面,均有着强于同级SUV产品的优势。换而言之,高性价比是这款东风风神AX7最大亮点。对于这款SUV车型能否热销的关键,更多取决于车辆的定价。如果价格能够维持在11万元左右,依托高性价比的优势,AX7显然将会成为东风风神的“走量车型”。(网通社 2014年11月7日 上海报道)

关注风神AX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