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标致408将搭1.2T引擎+微混系统 油耗仅5L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细分化现象日趋明显,A+级别轿车竞争日益激烈,各大厂商都对处于该级别定位的车型进行着频繁地更新换代,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成都车展上东风标致更新了旗下属于A+级别的408车型,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率先搭载1.6THP和1.6CVVT两款发动机,并成为采用“T+STT”全新动力组合的首款车型。日前,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向网通社表示:“全新408将在明年推出搭载1.2THP的车型。”该款车型采用更小排量的三缸THP发动机,这款引擎与微混系统相结合,使新车百公里油耗降至5升。

  东风标致新一代408将搭载1.2THP引擎

  东风标致推进以“高效(Efficiency)、经济(Economy)、环保(Environmental)”为核心理念的“E动战略”,彰显了东风标致在动力总成方面技术的全面提升。在“E动跨越”的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发布了1.2THP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D-CVVT连续双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能实现对气门提前或延时关闭的效果,发动机就可根据转速和工况的不同进行调节,使得发动机在高低速下都能获得理想的进、排气效率。东风标致新一代408会在明年推出采用1.2THP发动机的车型,这将使新车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效率并降低能耗。

  东风标致1.2THP动力超越大众1.4TSI

  作为一款三缸的小排量引擎,东风标致1.2THP直喷发动机在动力上不容小觑。这款引擎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0kW和230N·m,可谓动力强劲。从数据上看,1.2THP直喷发动机完全能够媲美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性能上甚至超越了大众热门的1.4TSI直喷引擎。

  全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百公里油耗仅5L

  东风标致新一代408在搭载1.2THP直喷发动机后,不仅动力表现出色,在油耗方面将会更为出众。更小的排量搭配先进的微混系统使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比主流的A+级车一汽-大众速腾1.4TSI版本每百公里省油1.5升。不难看出,东风标致新一代408在动力性能和燃油消耗这两大指标上有着明显的优势。据悉,东风标致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新一代408搭载1.2THP直喷发动机的车型。“1.2THP+STT”的动力组合在新车推出后,将使东风标致在竞争日趋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具有更大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4年11月5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全新408/速腾/名图 国内主流A+级车对比2014-10-21·全系都有智能启停 新一代408车型导购2014-10-14·PSA在华产能-反哺全球 新408等出口欧洲2014-10-11

关注标致4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标致408相关新闻
  • 标致408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