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S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花小钱办大事 江淮瑞风S3使用成本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近两年小型SUV在中国市场已形成一股热潮,众多车企相继把目光聚集到这一细分领域。今年江淮汽车亦开始全面布局SUV市场,在投放首款SUV车型瑞风S5之后,8月27日发布旗下第二款SUV车型瑞风S3,并以6.58-8.48万元极为亲民的售价推向市场。随着江淮这款全新小型SUV的推出,截止目前全国经销商已收到的总订单量突破2.7万,同时订单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对于这样一款热销的小型SUV,除了高性价比的售价外,更对后续的用车成本有着十分看重,这就包括后期的油费、保养费用等。今天网通社就全面解析瑞风S3的使用成本,来了解这款车型是否也是一款经济耐用的SUV。

  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中,小型SUV分为三大阵营包括长安CS35、奇瑞瑞虎3等为代表的自主小型SUV;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为代表的合资小型SUV以及MINI Countryman为代表进口小型SUV。我们就以同级自主小型SUV中最为热销的长安CS35为例,来验证瑞风S3的用车成本如何?

  瑞风S3保养成本 低于热销SUV长安CS35

  购买瑞风S3的车主,除了享有国家制定的“汽车三包”(《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政策外,还可拥有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三大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车身)进行五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同级的长安CS35为消费者提供有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但核心部件的质保周期仅为四年或10万公里不及瑞风S3。

  按照江淮瑞风S3的官方保养周期来看,瑞风S3每半年或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周期亦是5000公里并可享受首保免费保养的礼遇。据了解,瑞风S3的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的费用在15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费用约合300元左右。

  同级的长安CS35的保养周期,也是每半年或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虽然也是5000公里并享受首保免费保养,但是在之后的单车保养项目中,长安CS35的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价格为30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的价格为400元左右(各4S店的工时费各有不同,以实际店内价格为准),相比之下瑞风S3的保养价格要更低。

  综合油耗仅5.9L 3年节省1万元

  除了单车的保养费用外,瑞风S3最大的优势便是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HFC4GB2.3D),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为146Nm,最高时速为175Km/h;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可选择5速手动、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9L,实现同级SUV中的最低油耗。全面超越长安CS35仅为6.9L的油耗数据。

  照此计算,瑞风S3每公里所花销的油费不足0.5元,较同级小型SUV降低15%,如果按照3年行驶10万公里计算,要比同级车型节省油费1万元。

  充分计算用车保养成本后,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购置瑞风S3的用户除了可以享受超长的质保周期外,在后期保养费用方面也十分低廉,配合同级最低的油耗数据,瑞风S3也成为国内小型SUV中又一亲民力作。(网通社 2014年11月4日 北京报道)

关注瑞风S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