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30万元高性价比豪华车推荐 奥迪Q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30日 14:3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奥迪Q5

  指导价:35.85-56.77万元

  车辆特色:饱满厚重,功能平衡

  推荐车型:2013款 40 TFSI 进取型   (38.56万元)

  ◆外观大气圆润的外表

  奥迪Q5拥有大气圆润的线条,这是国人最喜欢的设计风格。大家对奥迪Q5都比较熟悉了,因此不需要多介绍。总之与奔驰GLK不是一个路线,柔和线条充斥车身各处,鲜明的奥迪家族风格。

  ◆内饰严谨细致

  奥迪Q5内饰依然保持了家族的风格,不对称的中控台与各种功能按键带来了一些科技感受。黑底白字仪表保持了清晰易读的特色,总之比较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

  ◆空间均衡

  奥迪Q5的整车尺寸为4629/1898/1655mm,轴距2807mm。车身尺寸来看,比奔驰GLK有优势,但车内空间只是不过为180cm身高乘客提供了不到一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而腿部余量也仅仅一拳左右。整体来说,奥迪Q5不算宽敞的代表,但够用了。另外,他还提供了540升行李厢容积,整体上能满足多数人日常用车诉求。

  ◆提供了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

  奥迪Q5除了入门款提供了2.0T低功率发动机之外,其他都是配备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43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200rpm,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7.5秒。

  奥迪Q5底盘依然是五连杆式加梯形多连杆前后悬挂组成,不仅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通过以及操控表现也较为到位。

  奥迪Q5依然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结构为托森式,以机械结构为主,反应很快,不过四轮电子辅助介入不是太快,虽然能通过交叉轴,但和奔驰GLK四驱相比,还是缺乏一气呵成的感受。

新浪汽车图解2014款奥迪Q5

  推荐理由:奥迪Q5当下有较大优惠,所以不用选择入门版本,因为6速手动变速箱还是许多人不习惯的。 40 TFSI 进取型尽管属于低配车型,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都是标配,再加上2.0T发动机功率调校没有缩水以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整体上符合豪华性价比定义。遗憾的是,这款车型不具备后排空调出风口

  总结:今天推荐的4款30万元级别豪华车型,其中优雅安全且具有很高性价比的当属沃尔沃S60L,通过轴距放大,它在空间上的表现也彻底满足这个级别消费的用车需要。奥迪A4L不仅保有量大,品牌影响力更具有优势,加上一定优惠,其同样是不错的选择方向。喜欢SUV的用户,我们可以在30万元级别考虑奔驰GLK和奥迪Q5,这两车大部分用车功能保持一致,但是奥迪Q5在配置和让利政策上拥有较大优势。同比之下,奔驰GLK的阳刚与不错的四驱能力也值得考虑,只不过当下促销力度明显不如奥迪Q5给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奥迪Q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