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保时捷将推新电动车 剑指特斯拉Model S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7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将推新电动车保时捷将推新电动车

  保时捷计划推出一款全新中型斜背车的电动版车型,进军电动车市场,而目标竞争对手将锁定特斯拉Model S。

  这款秘密的五门版车型目前正在保时捷位于德国的Weissach研发中心进行研发。据悉,该车将会是保时捷新推出的第五个车型系列中的一员,在保时捷阵容中的定位将在Panamera之下。

  虽然这款新的中型保时捷车型的传统内燃机版本的目标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5系等豪华级车型,但是其电动版本将在性能与续航里程方面挑战Model S车型。

  目前有关保时捷第一款批量生产电动车的细节信息还很少,但是据透露,该车将基于Panamera目前所采用的MSB平台的第二代研发。

  据悉,这款新的电动车将更多地采用轻量化的热成型高强度钢材与铝合金材料,并且将拥有相比Panamera更短的轴距长度,保时捷旨在为这款新车提供相比Model S车型的2190公斤更轻的整备质量。

  动力方面,保时捷计划为这款新的五座车型提供一款先进的同步电动机。其功率输出水平可能会类似于Model S所采用的电动机,Model S最强劲版本的最大功率输出与峰值扭矩输出分别为416 bhp与443磅-英尺,保时捷希望为这款新的电动车赋予在同级车中领先的性能水平。

  电动机的电能将来自于一款尚未确定规格的电池。其电池可能会是锂离子电池,预计将与奥迪共同研发,奥迪的首款电动车R8 e-tron目前正处于最后定妆阶段。保时捷计划为其新款电动车提供超过250英里(402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

  保时捷近年来通过研发一系列原型车已经获得了研发电动车的专业技术,这包括Boxster E(第二代Boxster的纯电动版),该车采用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21 bhp的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组。

  这款新的保时捷电动车是大众集团即将推出的对抗特斯拉的两款电动车当中的一款。在保时捷将推出以Model S为对手的电动车型的同时,奥迪将以其未来顶级款Q8 SUV的电动版来挑战特斯拉不久后将发布的Model X车型。

静态点评保时捷2014款panamera

关注Panamera-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