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合资自主车之首选 R50领衔启辰"50"家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启辰品牌去年凭借旗下R50、D50和R50X三款车型,成功突破10万台销量大关,而今年1-9月份,启辰销量已经达到9万台左右,之所以能保持高效的增速自然离不开旗下产品的“硬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品牌成立四周年之际,启辰今年4月份还新推出了R50、D50两款车型的2014精彩版本,新车在原有基础上对空气净化系统进行了升级,同时还新增了包括皮质座椅以及倒车雷达等配置,在性价比大幅提升的同时,消费者也拥有了更多选择性。

  启辰“50”家族三款车型-R50、D50、R50X均基于日产骐达平台打造,三车的共同特点在于拥有自主车型的价格同时又具备合资车型的品质,在其余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中较为少见,这一点在其动力性、安全性以及配置等方面均有所体现。

  D50、R50、R50X三车都搭载了日产著名的HR16DE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以及4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86kw,最大输出扭矩为153Nm。值得注意的是,三车凭借该款发动机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超微粒化喷油器、发动机降低摩擦技术以及高效燃烧冷却效率,使得5M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6.0L,这点在同排量车型中实属难得。

  同时,启辰"50"家族车身大量采用980Mpa超高强钢,关键部位采用1570Mpa超高强钢,确保撞击能量快速吸收,同时按照预先设计好的路线分散,使得撞击的传输绕开驾乘者所在的安全舱区域,使车辆无论在哪个角度发生撞击,均能迅速分散冲撞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传递给乘客的撞击,并且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变形,将车辆安全性发挥到极致。

  在延续“50"家族高能效、大空间、高品质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启辰根据用户反馈的真实用车习惯和消费需求,在D50、R50 2014精彩版上新增了皮质座椅、倒车雷达、中央扶手箱、红色和棕色的门饰组合、3D防尘地毯、迎宾踏板、前格栅下镀铬饰条以及酷黑中央通道(仅供R50)共8大配置,使其产品价值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任意一款车型而言,安全性是其他所有项目的根本,R50、D50两款车型新增的倒车雷达具有高度灵敏的特点,能够精准判断车身位置,让停车、倒车更加安全,尤其是对于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在安全性方面具有更强的实际意义。

  如果说倒车雷达促进了安全性的提升,那么启辰R50、D50新增的皮质座椅对于舒适性的提升也十分重要。R50、D50的皮质座椅采用顶级真皮沙发的设计与制造工艺,特选全新牛津棕/马赛红高端皮革材质,不仅提升了车内质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在安全性性以及舒适性均得以提升之外,启辰R50、D50还针对目前由于空气污染导致的雾霾升级了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可高效过滤PM2.5等超细微有害物质,净化空气,隔绝污染,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健康的驾驶环境。这对于有老人、小孩陪伴的一家人驾车出行时,尤其在秋冬季节,提供了更为干净的车内空气。

  启辰R50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280/1695/1535mm,轴距为2600mm。尽管新一代飞度较老款车型尺寸方面提升了不少,但除宽度与R50一致之外,飞度其他数据均比致炫小,这也直接影响了空间表现。而上海大众新款POLO的轴距仅为2470mm,从车身尺寸依据轴距所带来的空间来看,R50更具竞争力。

  在动力方面,飞度采用的是本田最新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技术,搭载1.5L四缸DOHC i-VTEC的直喷引擎,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55Nm;新款POLO则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1.4L和1.6L两款全铝发动机;而R50采用的日产全新调校的1.6L HR16DE所带来的动力介于这两者之间。

  启辰R50和D50两款车型精彩版新增的8项配置,即使在面对时下热门的合资车型也具有一定优势。笔者将价格为8.5万元左右的R50 1.6L 自动豪华版、飞度 1.5L SE CVT时尚型和POLO 1.4L 手动风尚版进行了对比。

  在外部和内部配置方面,启辰R50 1.6L 自动豪华版与飞度 1.5L SE CVT时尚型、POLO 1.4L 手动风尚版差距不太明显,启辰R50 1.6L 自动豪华版具有前雾灯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功能,而这三厢在POLO上均未能体现。

  除前面提到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之外,启辰R50 1.6L 自动豪华版还配备了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ABS抱死系统的其余两款车型都具有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不过值得一提的是,R50 1.6L 自动豪华版还配备有刹车辅助系统。

  在舒适性以及娱乐性配置方面,启辰R50 1.6L 自动豪华版与其他两款车型相差无几,侧重点各有不同,但综合其售价、空间、动力以及配置各方面来看,启辰R50 1.6L 自动豪华版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关注启辰R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