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凯美瑞将搭载2.0T引擎 PK大众迈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凯美瑞作为广汽丰田汽车旗下的一款畅销中级车,深受广大中国消费者们的喜爱。现款凯美瑞车型的推出也有三年时间,目前丰田正在准备推出全新一代凯美瑞车型,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近日,网通社从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审批文件中了解到,作为广汽丰田的一款重磅战略车型,全新一代凯美瑞最早将在今年年底推出,该车将使用丰田新开发的2.0L增压发动机

  目前市场在售的第七代凯美瑞分搭载了2.0L与2.5L两种动力配置,而将于今年年底发布的新一代凯美瑞或将换搭2.0T发动机。实际上,由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最早就将于今年内生产丰田2.0T涡轮增压引擎,并具备每年10.2万台的产能。值得一提的是,该2.0T引擎项目达产后原有每年20万台的AZ型发动机(即2.0L和2.4L自然吸气引擎)生产线也将停产,这意味着全新凯美瑞将不再搭载2.0L自然吸气引擎,而2.5L引擎还将继续使用,未来两款引擎有望同时搭载在凯美瑞车型上。

  从目前广汽丰田旗下产品序列来看,全新一代凯美瑞将或将成为继新汉兰达之后搭载2.0T增压引擎车型的又一款车型,该引擎采用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装置以及缸内直喷技术,动力输出强于传统的2.5L引擎,峰值扭矩或将达到350Nm,最大功率也具有很大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明年上市的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将采用该2.0T引擎。

  作为B级车市场的佼佼者,大众迈腾也同样搭载了2.0T引擎,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达280Nm。虽然新一代凯美瑞还未真是公布其最大功率,但凭借350Nm的最大扭矩,全新凯美瑞也有望在动力方面更胜一筹。

  全新凯美瑞在外观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可谓完全一改过去凯美瑞车型稳重的设计,转而采用年轻运动化的设计。其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具有标志性“大嘴”的前脸设计,与雷凌的KEEN LOOK设计相似。并且无论是整体风格还是内饰细节都彰显运动感,完全改变了人们过去对凯美瑞的沉稳印象。

  自2006年上市以来,广汽丰田凯美瑞整体销量已累计突破80万辆,成为同级别最快达成80万销量的车型。去年凯美瑞在中国市场B级轿车排行榜中凯美瑞名列前三,销量同比增长了22.2%达17.76万辆,今年1-5月凯美瑞以全国销量68475辆,同比增长5%。搭载2.0T 增压引擎的凯美瑞推出后,或将为丰田汽车的销量带来另一个高潮。(网通社 2014年10月18日 北京报道)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