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大众召回数量破百万 称无技术问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9日 02:01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过去两天,大众召回新速腾甲壳虫的消息引起了消费者及汽车业内的广泛关注。

  在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上写道:“针对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组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启动了缺陷调查,多次约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并开展了大量的用户回访、现场勘查、缺陷技术分析和专家评估等工作。 2014年10月1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涉及车辆分别为563,605辆和17,485辆。”

  召回总量超过百万

  不过,本次召回的范围并不仅限于中国市场。根据多家海外媒体消息,本次大众召回事件,除了中国市场,还涉及德国及北美市场。其中在美国市场,大众将召回超过40万辆生产于2011至2013年之间生产的捷达汽车,以及41663辆2012年至2013年生产的甲壳虫汽车。而在德国,大众将对1.55万辆生产于2013年的甲壳虫的后轴进行检查,包括1.2 TSI、1.4 TSI、1.6 TDI及2.0TDI版,Cabrio及2.0TSI版则并未涉及。而加拿大召回总量则为12.6万辆。这些数字意味着,大众本轮召回总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

  大众发言人:轴没有问题 中国司机习惯不好

  根据法新社报道,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大众汽车发言人Zollino表示,轴没有问题。之所以对车辆进行召回,是因为车主的行为习惯。Zollino称:“在发生事故时,后轴可能被损坏。后轴本身是安全的,没有技术问题。此次召回,是因为我们不能确保所有的车主都能在轴受损之后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华尔街日报也对大众进行了采访。大众发言人称:“现在我们谈论的是非常严重的、车尾受撞击的事故。在欧洲,发生这种事故后,司机会把车送到修理厂,而在中国,人们却不这么做。如果在轴已经受损的情况下继续驾驶车辆,悬架可能会断裂。本次召回,并不是因为技术问题。大众调查过了40多起案例,发现后轴纵臂断裂均与此前事故造成的损伤有关。”

  补救方法:加个衬板

  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公司提出的召回措施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在其提交的技术材料中,大众汽车公司声称金属衬板会使悬架的临界纵向负荷增加,如后轴纵臂发生断裂,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性噪音

  大众方面发言人也向华尔街时报说明了这个方案。这位发言人介绍道:“我们会给悬架安装一个U型护套。一旦悬架发生弯曲,护套就会发出噪音,提醒驾驶员进行维修。”

  同时,大众方面发言人也表示,未来可能会就此问题进行进一步召回。不过,对于在欧洲、南美及墨西哥市场可能召回的车辆总数,发言人并未给出置评。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