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 ix2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ix25车型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15:2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北京现代ix25车型介绍

  ◆现代流体雕塑的外观传承,内饰

  现代ix25同样运用了现代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年轻动感的风格很抢眼,硬朗的车身线条与各种潮流的细节结合得十分完美。当然,现代ix25与全新胜达也有许多近似之处,只是其无需彰显大气饱满,而更多突出灵活时尚的小型SUV特色。黑色的A柱是较为惹眼的设计,据说这样隐形的做法可以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

  现代ix25内饰简洁平稳,没有任何标新立异,让人进去后感觉舒适宽敞。内饰有三种配色,全黑带来更多运动感受,而黑棕色搭配具有更多温馨感,另外黑蓝色彩搭配也具备了十足的青春气息。至于材质,则依然使用了硬质塑料,但经过类似皮质纹理处理,质感看上去不错。最抢眼的还是双圆盘仪表,与名图风格有些类似,黑底白字自发光对比明显,为驾驶者提供了清晰直观的判断。除开水温和油量采用电子屏显示外,现代ix25还提供了一块面积不小行车电脑屏幕,具备齐全的用车信息。

  ◆空间合理够用

  现代ix25整车尺寸为4270/1780/1627mm,轴距2590mm,车身数据处于同级小型SUV的中上地位。实际体验来看,能为178cm身高人士提供前后排近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距离则保持约两拳。另外,现代ix25还提供了同级别车型中不错的行李厢表现,甚至于全部放倒后排座椅椅背之后,能形成一个十分平整的台面。

  ◆提供1.6L和2.0L发动机

  现代ix25有1.6L和2.0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1.6L车型最大功率91.6kW/6300rpm,峰值扭矩151N.m/4850rpm;2.0L车型最大功率118kW/6500rpm,峰值扭矩192N.m/4800rpm。除了自动挡车型同样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外,现代ix25的1.6L车型还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箱,但仅限于入门车型。从试驾来看,ix25秉承了现代一贯线性自然的加速表现,刹车也比较灵敏,总之都符合我们当初的预期。

  现代ix25的底盘有两种结构,两驱车型采用非独立扭力梁后轮悬挂,而四驱则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实际上,这这两种悬挂在大多数平整路况下差别不大。现代ix25四驱依然是配备的适时四驱,尽管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差速系统比较常见,但具备了四驱模式锁止按键,理论上可以在中低速状态下保持长时间四驱结合状态。

  ◆竞争对手

  现代ix25竞争对手很明显,主要是面向已经上市的昂科拉、创酷、翼搏还有标致2008,尽管这次现代没有为其配备涡轮增压,但从空间、配置以及外观内饰来看,ix25还是拥有其不同于对手的一些特色,相信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上也会有韩系品牌的重要一席。

ix25竞争车型参数对比
车型名称 现代ix25 昂科拉 翼博 标致2008
长/宽/高(mm) 4270/1780/1622 4278/1774/1646 4280/1785/1638 4180/1745/1580
轴距(mm) 2590 2555 2530 2540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北京现代ix25

  总结: 现代ix25不但给我们带来了年轻动感的小型SUV感受,更在空间、配置以及四驱功能方面带来了一些区别于同级车型的表现。针对ix25本身而言,通过我们以上详细分析,1.6L和2.0L GLS自动两驱智能型车型在所有现代ix25车型选择中具备齐全的配置与实用性,不折不扣的体现出现代汽车的高性价比特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ix2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