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观致 观致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最不像钢炮的钢炮 深度评测观致3五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 09:02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驾驶感受

  这台1.6T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这也是时下发动机的主流技术,应用该技术的车型非常广泛。通过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可以实现对气门提前或延时关闭的效果,这样发动机就能够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保证其在各个转速区域都有很好的进排气效果,从而提升发动机效率。

  所搭载的涡轮增压器是霍尼韦尔瑞特提供的,内置泄压阀以及电控再循环阀,但并没有采用时下高效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目前这台发动机还是采用传统的多点喷射技术。据厂商介绍,未来会为发动机加入缸内直喷技术,可以更精准的控制喷油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1
1
1

  6速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采用电机控制的方式。这种结构较为简单,控制上也更为直接,而且可靠性也更好,类似于福特的6DCT250,同是来自格特拉克供应商。

  观致3采用的前悬挂麦弗逊式悬挂,也是家轿里应用最广泛的悬挂形式,具备不错舒适性的同时,其简单的结构也能节省不少空间。而转向助力方面,观致3采用的是更为轻盈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其后悬挂采用的是扭力梁式悬挂,也是这种级别车型较为常见的一种。由于这种悬挂结构最为简单,占用空间小,可以为乘坐空间做出不少贡献。至于在操控与舒适性方面,单从结构上看是不如多连杆独立悬挂,但经过专业团队的调校后其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

3

  观致车型在驾驶感受上令我感到有些小小的遗憾,这遗憾来自于它不太聪明的变速箱。这套6速双离合变速器总是给人一种迟钝的感觉,它很难理解你的驾驶意图,尤其在超车过程中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它就是不给你回馈,让你看着路干着急 。

1

  油门反应偏慢,而且发动机的对转速的攀升并不积极,即便油门到底,转速缓缓上升到5000多转,整个加速的还是属于平缓型。这对于车内的乘客绝对是个好消息,但对于驾驶者就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即使在市区驾驶,很多时候您需要将油门踩到一半才会获得想要的加速度。

1

  还好方向盘的手感相当不错,而且转向的过程非常线性,在原地掉头或者倒车入库的时候会显得轻松许多。观致车型的刹车调校比较灵敏,没有虚位感,基本属于一踩就有。随着你的深踩,制动力很线性地释放出来,非常易于掌控。

1

关注观致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