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商用车 欧诺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长安商用将推首款SUV 搭1.6L/轴距超途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汽车圈商用车跨界乘用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面对不断下探的MPV产品如今微车企业压力重重。作为国内第二大长安商用车也在不断开拓新的突破口,准备进入SUV这片蓝海。近日有媒体获悉:长安商用车首款SUV(R103)项目正在进行招标,该车基于欧诺平台打造,轴距超过大众途观。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将低于CS35。

  在商用车领域,长安常年稳坐销量第二把交椅。为了进一步拉近与上海通用五菱的差距。长安商用车开始深耕更多新的市场。目前长安商用车已经推出了首款MPV欧诺和欧力威(轿车)。这两款车在推出后均表现不俗,欧诺目前月销量已突破一万辆。目前,长安商用车已在酝酿推出SUV车型,届时旗下产品阵容将更为完善,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

  长安商用车首款SUV将搭载东安动力的1.6L发动机。目前长安商用车并没有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是长安旗下东安动力以代号4G15M2-FF(1.5L)的发动机为基础,开发的一款全新发动机。目前,长安并未公布这款发动机的具体参数。不过据东安动力官方称这台1.6L发动机在整机动力性和经济性上都要优于国内同平台自然吸气发动机。

  长安商用车首款SUV与欧诺同平台打造,欧诺平台轴距达到了2750mm,这样的轴距要大于大众的热销SUV途观。与此前长安乘用车推出的CS35所不同的是,这款SUV主打经济实用性,售价将更加低廉,预计在6万元左右。该车上市后将于北汽幻速S3竞争低价SUV市场。据悉该车先期将推5座版,未来还将增加7座车型。

  长安商用车旗下产品主要分两条线在走,一条是传统微车,另一条则是新型多功能车型。“微车总体规模呈现饱和状态。”长安商用车副总经理杨大勇表示:长安商用将加大新型多功能车领域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线提升品牌竞争力。未来2年内长安商用车将推出欧力威7座加长版以及改款欧诺等多款新车。

关注欧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