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高性价比自主小型SUV 奇瑞瑞虎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3日 10:16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瑞虎3

  指导价:7.39-9.59万元

  优势:产品成熟,功能平衡

  缺憾:主动安全措施不足

  重点推荐:2014款1.6L CVT智尚版 (8.79万元)

  ◆时尚动感外形

  相比我们熟悉的老款车型,现款瑞虎3外观造型有了明显的变化,前脸设计更具时尚动感气息,不但拥有丰富的下包围,中网格栅、车标、头灯也焕然一新。车身侧面和尾部经过细节的处理,尽管依然保留了上一代瑞虎的整体轮廓,但在传统SUV设计中流露出不错的新意。外挂式的备胎让瑞虎3比同级竞争对手多了几分野性,也增加了车身长度视觉感受。

  ◆简洁明快的内饰

  瑞虎3保留了瑞虎时代的简洁内饰风格,对称式中控台设计不但大气,并且上手十分容易。上灰下米的配色也带来了更加温馨明快的家用车氛围,内饰材质整体工艺处理不错,但细节依然有较大提升空间。瑞虎3保留了瑞虎时代的黑底白字的仪表造型,尽管立体感单薄,但读取行车信息可以做到一目了然。

  ◆乘坐空间中规中矩,侧开式行李厢经典

  瑞虎3拥有4420/1760/1670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轴距2510mm,整体来看并无更多特别之处。对于180cm身高人士依然提供了前后排一拳余量的头部空间,充分发挥了SUV的视野与乘坐舒适性的优势。后排约一拳的腿部空间对于瑞虎3这样小型SUV还是足够的,毕竟轴距有限。瑞虎3车内不但储物格较多,而后备厢空间达到550升,放倒后排座椅后能拓展为1800升的宽大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与后备厢底部保持平整,在使用上略有不便。

  瑞虎3行李厢的离地间隙比较低,平时搬东西很方便,侧面开启方式加上外挂备胎,尽管需要更多力气,但保持了传统SUV设计,也算一个特色。

  ◆全系提供1.6L发动机,自动挡为CVT无级变速箱

  瑞虎3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3kW/6150rpm;峰值扭矩160N·m/3900rpm,数据方面比较出色。除了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外,瑞虎3还提供了CVT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7速功能,传动平顺舒适节油是最大亮点。

  瑞虎3不但提供了190mm最小底盘离地间隙,更提供了前麦弗逊与后双连杆的独立悬挂,在舒适与操控方面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准。和同级多数SUV一样,瑞虎3也不具备四驱功能,通过方面依靠底盘高度优势获得,实际上足够应付多数常见路况。

  推荐车型理由:1.6L CVT智尚版是瑞虎3 CVT车型的中配版本,比低配CVT车型多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但售价只是贵了4000元。相比顶配车型,1.6L CVT智尚版

  少了前排侧气囊前排座椅加热、导航、可视倒车功能,不过导航、可视倒车可以后期自行添加,算上前排侧气囊与前排加热等综合配置,这款车瑞虎3中配版本与顶配车型存在8000元的差距,因此性价比显得更为突出。

关注瑞虎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