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丰田 凯美瑞-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预警:凯美瑞/汉兰达存漏油隐患海外召回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现如今汽车市场,同集团旗下产品零部件共通已经屡见不鲜。而丰田作为较早采用该项措施的车企,旗下产品已实现高达85%的零部件共通率,从而节约了研发成本。但随之而来的则是一旦部件出现问题,将导致多款车型受到影响。近日网通社从世界知名媒体路透社获悉,因油管存在漏油隐患,丰田汽车将在全球召回部分汉兰达、塞纳、凯美瑞、Avalon和雷克萨斯RX。据统计将有约20,000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丰田汽车公布的消息,此次在全球市场召回车型为2014款丰田汉兰达、塞纳、凯美瑞、Avalon和2015款雷克萨斯RX,上述车型共计约20,000辆车。丰田官方发言人表示,此次召回计划中丰田车型均产自位于美国的工厂,而雷克萨斯RX则生产于加拿大。上述存隐患车型将涉及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以及亚洲其他地区和中东地区。

  此次召回的车型中除丰田Avalon外均在中国市场有售,对于国内销售的汉兰达、凯美瑞、塞纳和雷克萨斯RX四款车型是否存在与国外类似的安全隐患。丰田中国已对外发表声明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由于本次召回车辆所存隐患为海外特定供应商在特定期间发生的制造问题,而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的凯美瑞、汉兰达,丰田中国所销售的雷克萨斯RX未使用上述供应商提供的零件,不存在相同问题。并且,中国没有正式进口上述召回对象车辆,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据了解,此次丰田召回5款车型原因是制造商缺陷。由于供应商的树脂燃油管路(输油管)在制造工序中,工序管理不当,导致熔结不充分。在使用过程中,该熔结部有可能有燃油漏出。丰田官方表示,目前未收到有关漏油隐患引发的事故报告。丰田将于近期开始实施召回计划,将由经销商联系车主并对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如查出油管存在安全隐患,则将免费更换安全新部件。

关注凯美瑞-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