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江铃福特Everest越野车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 22:58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江铃福特Everest越野车江铃福特Everest越野车

  福特在中国市场高歌猛进,大量新车迅速投放,尤其是SUV领域,虽然进入时间比较晚,但是很快就将形成几乎涵盖全系列的产品线。2013年翼虎和翼博接踵而至,而全新一代锐界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版的七座车型,力撼丰田汉兰达等车型,明年就将在长安福特全新的杭州工厂投产。

  而江铃福特方面,新车投放也毫不逊色,一直以来以全顺单打独斗的商用车布局,也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按照计划,2015年下半年,将陆续投放两款福特车型,分别是B级SUV车型J08和厢式车型J09。这款B级SUV就是车型代号U375的全新福特越野车Everest,而J09项目的厢式车就是全新一代全顺系列车型新增的TransitCustom和TourneoCustom车型。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TransitCustom车型是封闭式的箱式物流车,而TourneoCustom则是满足载客需求,根据配置不同,可以满足客货两用,高端公务接待等用途。实际上这两款全新的全顺系列车型瞄准的就是奔驰威霆唯雅诺这个级别的车型。

  而全新的B级SUV不同于长安福特方面的一系列SUV车型,这将是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型,出自福特RANGER皮卡平台。与2003年推出的第一代和2006年推出的第二代福特Everest主要针对东南亚市场不同个,即将发布的这款全新第三代Everest将上升为全球车款,除了东南亚,还将针对中国、澳洲、美洲市场推出。

  全新的第三代福特Everest轴距尺寸2850mm,与福特另一款七座SUV探险者Explorer的2860mm轴距非常接近,不过探险者是一款定位豪华城市SUV的车型,而Everest则是一款硬派的越野车型,无论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和离地间隙都更加优秀,具有极强的通过能力。

  整车设计霸气十足,但是也不乏时尚气息,并且融合福特品牌元素。Everest的进气格栅实际上就是和目前的翼博车型相同的设计思路,更加粗壮的格栅采用了全镀铬的处理,保险杠下部也有银色护杠装饰。翼子板位置有格栅装饰模块,侧面转向灯则集成在后视镜外壳上。

  由于车身本身已经非常硬派,因此车顶的行李架设计得非常低调,采用了贴顶式的设计。因为离地间隙太高,为了便于乘客上下,车身侧面配置了原车的脚踏板。测试车已经展示了两种不同配置的轮胎,高配版本采用的是和先前Everest概念车相同的20寸轮毂,采用更加运动的黑色喷涂,搭配285/50R20的大尺寸车胎。而低配车型则是18寸的轮毂,更厚的胎壁实际上在恶劣路况下会有更好的表现。

  和短小的发动机舱前部一样,福特Everest的尾部被设计得非常高挑,这都是为了保证更好的通过能力。牌照框上方有宽大的镀铬饰板,与两侧组合式灯组内的白色倒车灯连接为一个整体,镀铬饰板上还有EVERST的阴刻字样。后保险杠上也有和前杠呼应的U型银色护杠装饰。此外,因为车身离地间隙高,后备箱行李搬运没有那么方便,在后保险杠上部有不锈钢防擦护板保护后杠的漆面。

  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福特发布了Everest概念车,已经基本是定妆后的量产版外观设计。概念车的翼子板装饰格栅上还标注了3.2 6AUTO字样,代表了Everest车型配置的3.2T柴油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际上福特为Everest准备了四款动力总成。分别是2.0TGDI和3.5GDI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2.2T和3.2T两款柴油发动机。而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江铃福特的国产车型,将配置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PUMA系列的2.2T中冷增压柴油发动机。

  这款车型同时还配置了适时四驱系统,带有四驱低速档,后桥带有单独的机械差速锁和限滑差速器。虽然这不算最专业的四驱系统,但是比起一般的城市SUV,其越野性能还是强大了太多。除了四驱版车型,可能还会推出前置后驱的两驱版车型。国产版福特Everest预计将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随后就会量产上市,在明年下半年正式发售。

新浪汽车静态体验福特Everest概念车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