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细数15万能买到的增压车型 一汽大众速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 10:4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价:13.18-18.58万元(不含2.0T)

  优势:品牌影响力大,平衡的用车感受

  缺憾:性价比略低

  重点推荐:2014款 改款 1.4TSI 自动时尚型 (15.58万元)

  ◆大气稳重是外观第一诉求

  速腾大众家族化车头风格比较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但是简洁修长的车身依然给人留下大气稳重而且不臃肿的观感,这与同级别同胞的朗逸宝来是不同的。有意思的是,速腾日间行车灯不是LED光源,而是卤素灯泡,尽管亮度不是很高,但是依然有警示提醒效果。

  ◆内饰注重简洁实用

  速腾对称式T型中控台设计毫无创新之意,但大气饱满之感切合那些成熟稳重群体的审美情趣。速腾的中控面板功能布局十分简便易用,几乎不用任何熟悉过程就能让任何人上手使用。

  ◆综合空间表现不错

  速腾整车尺寸为4644/1778/1482mm,轴距2651mm。速腾前排能为178cm身高人士提供四指左右的头部余量,空间范围与视野处于同级别中上水准。身处后排时,头部已经基本没有空间了,而腿部则可以拥有约近两拳左右的余地。速腾510升容积行李厢不但空间表现突出,内部也十分规整,加上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灵活与实用性俱佳。

  ◆提供1.4T、1.8T动力,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速腾提供了1.4T和1.8T涡轮增压动力单元,而2.0T和1.8T一样,都属于非主流选择。1.4T发动机代号EA111,最大功率96kW,1750-3500释放220N.m峰值扭矩,尽管不算突出,但考虑其可以驱动迈腾帕萨特大一个级别车型,因此对于速腾来说完全够用了,并且省油。7速DSG变速箱平顺与效率无可厚非,但可靠性方面始终让人不得不疑虑。速腾底盘值得肯定,后轮更换成多连杆悬挂之后,舒适性和操控性提升还是明显的。大众车型电动方向助力优点是轻巧顺畅,不足就是缺乏路感。

[胖哥试车]第19期 试驾一汽大众新速腾

  推荐车型理由:速腾改款 1.4TSI 自动时尚型 在舒适方面不敢恭维,手动空调真皮方向盘很难与性价比相联系。安全方面,速腾依然达到了主流水准,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都可以找到。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